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主皮卡标杆之作 试驾长城炮四驱运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01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皮卡车型早期被人们定位为工具车,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拉货、搬家等专用车型,但随着人们用车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皮卡也逐渐向乘用车方向发生转变。此外,随着各城市对皮卡逐渐解禁,这样让很多喜欢皮卡的消费者拥有了心仪的车型。长城汽车作为国内较早涉及皮卡领域的企业,通过风骏系列车型在海内外市场的优异表现,为其赢得了国内自主皮卡领域霸主的地位。但在高端皮卡市场中,长城汽车一直存在空白,该细分市场由丰田、福特等进口车型长期占据。就在近期,炮系列皮卡正式推向市场,它的推出宣告长城汽车正式进军高端皮卡市场,有望打破进以口车型为主导的市场局面。那么它的表现具体如何呢?我们今天就来探寻一下。

  外观:稳重大气辨识度高

  长城炮皮卡共分为乘用版、越野版以及商用版三大类,本次试驾的是乘用版四驱运动型。该车前脸可以用霸气、厚重、粗犷来形容,梯形大嘴式格栅搭配厚重的镀铬饰条以及全新的品牌LOGO,看上去力量感十足,此外机盖上方两条深深的“青筋”也为整车气质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侧面看来,长城炮并没有像传统皮卡那样方正,而是给小编饱满而圆润的感觉,外扩的轮眉也增加了其野性气息。在数据方面,该车的接近角为29°、离去角为25°,最小离地间隙为232mm,这样的数据足以保证其拥有良好的通过性。长城炮尾部虽然没有用太多线条勾勒,但整体造型较为饱满,同时,后围挡通过形面的变化也具备一定层次感。

  长城炮的LED大灯内部采用了矩形设计,这与整车硬朗的风格十分贴切,而外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还具备转向灯功能,整体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在前翼子板处,新车配备了发动机散热口装饰且品牌LOGO也镶嵌在其中。炮的尾灯同样采用了LED 光源,且内部结构也相对复杂,点亮后识别度较高。Y字形双色轮毂配备的轮胎为固铂DISCOVERER HTS系列,规格为265/60 R18。该轮胎在静音和和非铺装路面的抓地力表现良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