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0万级新能源SUV操控如何 腾势X对比理想ONE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29 08:55作者:朱光宇 编辑:王厅

  6月1日,北京市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出台“以家庭为单位”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消息一出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其中,“无车家庭”将获得明显高于个人的摇号中签率和新能源指标配额数量,如果以家庭为单位想要购买尺寸较大的新能源suv,那么像腾势x这种能够提油电混合以及纯电动车款的车型,则成为此类家庭非常好的选择。而腾势x的性能和驾驶感受如何?在亏电的情况下,加速性能还能够令人满意吗?今天的终极车战我们就来将腾势x和理想one实际测试比比看。

  首先我们来看看两车动力输出部分,腾势x phev搭载了2.0t 双电机的动力总成,系统最大功率为431kw,峰值扭矩为950n·m,官标0-100km/h加速时间在4.3秒。而理想one使用的动力总成为前后双电机加四驱系统,电机的综合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为530n·m,它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

  在腾势x和理想one均满电的状态下,我们进行了两车0-100km/h的加速测试,并且将数据进行对比。在满电状态下,腾势x由2.0t发动机、双永磁同步电机、bsg电机三擎驱动,迸发出强劲的动力来驱动这台车重近2.4吨的suv,最终取得了5.05秒的加速成绩,但由于天气、路面情况及车辆状态等因素影响,实际测试成绩与官标的4.3秒稍有差异,但依旧体现出了腾势x卓越的性能。而理想one在电量高于60%状态下才能开启特有的弹射模式,也能够为用户带来性能车般的乐趣,最终6.64秒的加速成绩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也非常难得。

  当腾势x和理想one均处于亏电状态时,我们再次进行了0-100km/h的加速测试,并且将数据进行对比。在亏电状态下,腾势x的主要动力来源也是由2.0t发动机、双永磁同步电机、bsg电机同时提供,最终加速成绩也较为出彩,实测结果为9.93秒。值得一提的是,增程式电动车与插电混动车型一样,在车内都有电池与发动机。但是与插电混动车型不同的是,增程式电动车的发动机(增程器)并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通过发动机工作为电池充电,再提供动力给车辆行驶。相比较之下,理想one采用的1.2t l3发动机则专门为电动机供电,在亏电状态下的加速数据也能够达到10.93秒的水平,城市行驶也足够充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