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英伦风 试驾2020款捷豹XEL 250P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29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倾向舒适性调校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英杰力(Ingeniu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采用燃油高压直喷、可变正时气门和发动机自启停技术外,还搭载了电控液压配气机构、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200PS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320N·m。试驾车为高功率版250PS,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65N·m,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参数十分亮眼,但捷豹XEL的驾驶感受却没有数字显示的那般暴躁,是那种不紧不慢,颇为成熟稳重的调校风格。发动机比较“温顺”,对于油门的响应也并不激进,尤其是起步阶段,表现相当平顺。当然,这不是说它反应慢或是动力很“肉”,只是描绘一下驾驶的主观感受。在S挡位下,变速箱会尽可能的让发动机保持相对较高的转速,从而提升响应速度。80km/h左右急加速时,变速箱对于全油门给出的指令还是会有些迟疑,降挡速度速度偏慢,而且并不干脆,基本不会出现连降数挡的情况。

  在常规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表现属于沉稳有余但爆发不足,即便使用S挡,依然没有明显改观,总体还是偏舒适和平顺性的调校。你也搞不清这所谓的绅士风度到底是什么,总之就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感觉,不急不躁。不过,如果你认为这就是它的全部,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只有在动态模式下,捷豹XEL才会成为你预想中那个战力十足的样子。仪表改为红色背景,此刻变速箱也会变得相当激进,必要时,稍微深踩油门就会毫不犹豫的降挡,采埃孚8AT变速箱调校功力尽显,动作毫不拖泥带水。

  捷豹XEL的驾驶风格十分讨喜,平时就是一副慢条斯理的感觉,并不激进,一切都刚刚好。油门刹车都比较轻盈,脚感线性平顺,是很舒缓的感觉。动态模式下,车辆性情大变,虽然也谈不上多么暴躁,但充盈的动力储备以及良好的变速箱匹配,也足够让你纵情放肆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