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仅是大/它还很智能 试驾威马EX6 Plus

来源:58车时间:2020-06-28 09:35作者:赵帅编辑:赵月

  威马汽车作为智能汽车的头号实力派,我们在早些时候曾试驾过威马EX5-Z,其强大的智能科技、坚挺的续航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今天我们试驾的是威马旗下的明星级旗舰车型——威马EX6 Plus。Plus顾名思义——大。这正是切中了国内消费者购车的心理,但它可不仅仅是大,还很智能,我们一起聊聊。

  威马EX6 Plus是家庭事业兼顾的多面手,大五座SUV,全尺寸空间设计、续航坚挺、智能安全科技全面。这么大的车500km续航不在话下,L2自动驾驶挺好用。

  我们今天按部就班先说外观,它的这套意识交互美学属于很耐看型,在我体验的这两天里,很多路人会跟我搭讪问我这辆车的信息。威马EX6 Plus前脸大量利用扁平化线条去延展车体视觉宽度,封闭式前格栅造型配合承托式前车标饰板,延续家族设计元素,提升品牌辨识度。

  车辆灯组设计是我们衡量一款车颜值是否漂亮的一大基本点。这方面威马灵眸智能灯光系统的玩法更加有自己的调性。灵眸矩阵前大灯采用72颗LED灯组成,最远照射距离达到70m。可自动开启,同时具有高度电动调节功能,夜间开启状态下非常好看。

  智能交互LOGO灯,由25颗高亮RGB LED灯组成,充电的时候,这个LOGO灯会根据电量进行呼吸效果的显示,随时告诉你车辆所处状态。

  威马EX6 Plus长4802mm,宽1839mm,高1710mm,车长超越Q5L和GLC。全尺寸的空间美学,让它的座舱空间得到了最大化,整车采用座舱前移设计。从实际的效果来看,短车头长座舱比例更凸显大气稳重的姿态。

  贯穿一体式智能LED尾灯可以说是尾部最大的设计亮点,由155颗LED灯组成,横向贯穿整体个车尾,除警示后方车辆作用外,同时提升夜间行车安全,形成独特的品牌辨识。

  威马EX6 Plus将快慢充电口分开,车头为快充接口,车尾左侧为慢充接口,还有一点,车尾右侧有个柴油加注口,威马EX6 Plus的这套热管理系统除了常规的主动液冷散热,电加热之外,引入柴油机加热以应对零下30℃极寒环境下的使用。在寒冷天气,柴油加热器在给电池包加热的同时,也会同时加热车内座舱,大幅降低冬季空调能耗,有效省电17.08kWh,提升大约124km的续航。

  就我个人而言,近些年越来越喜欢开尺寸大一点、高一点的车。日常工作劳累一天后,坐进敞亮的车内,心情的愉悦无以言表。而威马EX6 Plus的视野真的非常开阔,可以带给你愉悦的驾驶体验。多说一句,经过多轮模拟试验验证,不断优化型面与线条,调整A柱倾斜角度、车头高度等细节,最终使得EX6 Plus风阻系数控制在0.3。作为对比,丰田首款小型纯电SUV CH-R EV的风阻是0.295,可见对于一辆这么大的SUV来说0.3的风阻系数已经很不错。

  威马EX6 Plus座舱内饰设计遵从空间感、豪华感、舒适感三大理念。视觉上,运用大量横向简单的线条设计手法,营造宽敞的内部空间感,提升车内大空间的视觉感官。

  威马EX6 Plus内饰采用上等优质材料、大面积软性包覆铺设,豪华触手可及。所有美学设计均以用户使用为导向。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将车辆的信息显示在目光所及的地方,分布均匀看着不乱,很容易就找到想要的信息,中间区域可以显示L2自动驾驶的信息和导航地图。仪表盘内的氛围灯也根据三种驾驶模式不同而变化。此外车辆充电信息也会显示在屏幕上。功率、剩余时间、充电方式、电压电流等,非常详细。

  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舒适。左侧为L2自动驾驶的一些操作,右侧为多媒体控制按键。在手感体验上,真皮材质+细腻的缝线,触感温润。

  智能化体验方面,全车交互智能引擎Living Engine 2.0将软件化的硬件串联成一个整体。首先12.8英寸的可旋转悬浮液晶屏幕可以说是内饰最显眼的部分,不光是大,它囊括了几乎车辆的所有智能控制。显示清晰,触屏灵敏,当然支持语音唤醒,唤醒词默认是“小威,小威”,但是屏幕采用玻璃材质,如果勤打理,则能很好的提升档次感,但也容易留下指纹。

  其次是AI小威语音管家。它可对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4种常见方言进行识别,并可进行中英文混合信息识别,可识别常用英文人名,歌曲名,方便车主进行电话联系及音乐点播搜索。打通QQ音乐/爱奇艺视频/喜马拉雅有声书等娱乐知识全生态。

  此外威马EX6 Plus配备64色智能随动氛围灯系统,64种颜色7大场景,可通过语音调节氛围灯颜色。

  旋钮换挡方式已经不是新鲜玩意,启动按键和P挡按键设计在一起,踩下刹车按两次P挡关闭车辆。此外驾驶模式和动能回收设计在滚轮中,电子手刹和自动泊车设计在一起。

  大屏幕下方的i-Control控制面板将常用的安全、调节功能全都囊括。结合下方12.8英寸的悬浮智能旋转屏和上方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三屏合一。只是依旧是触屏控制,没有物理反馈。

  座椅贴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带来最舒适人体坐姿体验,座椅坐垫和靠背选用较软发泡填充增强舒适性,两侧选用较硬发泡来增强支撑性,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含记忆功能,2向腰托完美贴合腰部,舒缓腰部劳累和疲劳。可通过记忆功能一键调整到用户储存的座椅位置状态。前排座椅具有加热功能,且可通过手机APP远程开启;远程开启后,若人20分钟未上车,加热功能自动关闭。不论是仪式感、细心度、实用度都值得给这个功能点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