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豹”力美学的进化 抢先测捷豹F-TYPE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28 09:33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提到捷豹这个品牌,相信大家已经看腻了“英伦”、“绅士”以及“悠久历史”这些标签,这样说并不是否认它们的存在,只是“TYPE家族”过于美妙绝伦的身姿似乎掩盖了他与生俱来的赛道基因。从恩佐·法拉利先生被E-TYPE所征服,时至今日仍有很多人评价它是史上最美且没有之一的车型,然而属于它的内核实力呢?当然,E-TYPE距离我们的确有些遥远,现如今也只能通过拥有F-TYPE来实现基因的“亲密接触”了。而中期改款的F-TYPE,如今已全面“改头换面”,不知道你是否还能从车流之中一秒就认出现在的它。

  目前2021款捷豹F-TYPE已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区间为58.20-91.80万元,全系共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以及五款车型,其中P380车型(3.0T车型)将只供应四驱版本,而P300车型(2.0T车型)则只有后驱版本。除此之外,双门硬顶与双门敞篷两种车身形式均得到保留。至于外观变化,全新车型虽然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但整体气势却不可同日而语了。[注:文中提到的捷豹F-TYPE均为2021款]

  

  捷豹F-TYPE:科技感注入经典设计之中

  内饰及配置功能

  座椅及空间展示

  捷豹F-TYPE:可赛道竞技也可出门买菜

  此次试驾的捷豹F-TYPE P380车型搭载了Ingenium(英杰力)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80kW(380马力)/6250rpm,峰值扭矩为460Nm/4500-5000rpm,相较于老款3.0T硬顶版车型,最大功率提升30kW(40马力),峰值扭矩提升10Nm,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来自捷豹与采埃孚共同研发的8AT变速箱。而P300车型则搭载了Ingenium(英杰力)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1kW(300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为400Nm/1500-4500rpm。与之相匹配的虽然同为采埃孚8AT变速箱,但是可承载的最大扭矩略有减少。

  至于悬挂方面,为了实现轻量化,F-TYPE的簧下重量也成为了减负重点,前、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均采用了全铝制结构,刚性出色的材质不仅提升了操控性能,同时在灵敏度与回馈反应之间也取得了平衡。此外,2021款捷豹F-TYPE P380车型均已将传动结构升级至四驱版本,而后驱系统将专供P300车型。除此之外,5.0T的SVR也没有出现在此次发售的列表当中。从上述组合搭配来看,捷豹F-TYPE势必要面向更大众的消费群体。

  提到捷豹F-TYPE,相信很多人都眉头紧锁,紧锁的原因并不是它不够优雅,不够DreamCar,而是它难以操控的特性,这种“难控”的原因可能只是因为极限状态比预期来得更早了一点。或许这些人心中的理想型是德国人的那种缜密机械感,但事实上,虽然它与保时捷718的定位十分相似,但却不像718那么完美,一切都需要摸索、磨合,再碰撞之后才能获得兴奋。当然,捷豹F-TYPE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远不及5.0T SVR所能引发的紧张感,而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即便是新手也无需太过畏惧,只不过在“TYPE家族”的精髓与安全保障之中如何选择,可能就是性格决定命运的事儿了。

  如何最直观的感知一台车是否是跑车属性呢?最简单的可能就是坐姿了。虽然捷豹F-TYPE保留了座椅低重心的设计,但却没有追求极致“赛”感,对于舒适性表现还是有所照顾的,因此在日常代步出行时,这台英国跑车也能扮演好一款GT跑车的角色。

  不过正如很多人所抱怨的那样,这套能够自动调节阻尼并过滤震动的系统,在激烈驾驶时,能够分配给方向盘上的路感并不算多,这对于期待驾驶一台拥有丰富路感的跑车的驾驶者来说,的确不算太妙,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普通驾驶者来说,这样的配备显然适配度更高。

  如今部分人心中的漂移利器形象逐渐减弱,反而是在稳定性能上的提升,让捷豹F-TYPE越来越能够适应不同驾驶水平的消费人群,毕竟大众化才是第一生产力。

  捷豹F-TYPE:各项测试结果

   0-100km/h加速测试

  捷豹F-TYPE可在转速稳定在2000rpm时弹射起步,凭借着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四条宽胎的强大抓地力,在起步瞬间车轮没有出现任何打滑现象,整个加速过程动力持续且线性,并且丝毫没有迟疑,8AT变速箱的反应效率也尽职尽责,最终破百成绩为5.73s。

   100-0km/h刹车测试

  当F-TYPE全力进行刹车时,前悬挂为车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由于车辆的赛道属性,显然全力制动测试并不会为车身姿态带来太大负担,而事实上同样如此,车头下沉现象十分微弱,最终36.97m的刹车成绩,基本符合赛道跑车的水准了。

  绕桩测试

  编辑点评:

  如果我们每天都在接触新鲜事物,那么令我们感到兴奋的阀值势必会被“宠高”。或许捷豹F-TYPE在数据方面并非十分亮眼,甚至和竞争对手相比都算不上是“速度机器”,但相比冰冷的“机械设备”,它的存在感是在突破临界点后,对驾驶者技术的自我挑战。然而如今的捷豹F-TYPE在驾驶体验上明显趋于大众化,这也使得它面向的群体相较之前更加宽泛,如果您偏爱有悠久历史背景,希望颜值不会被人质疑,同时又不希望在车流之中出镜率太高的小众跑车,那么捷豹F-TYPE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