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另一种生活方式 试驾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2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奥德赛锐·混动搭载了本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E-CVT、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热效率达到40.6%。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新车百公里油耗仅为5.8L。

  车辆起步阶段全权交由电动机负责,完全听不到燃油机工作的声音,非常静谧。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以纯电模式行驶,城市内走走停停不仅平顺安逸,而且对油耗控制也非常有意义。中段的动力输出依靠混合驱动,此时“油门”的响应速度非常快,提速感受虽然比较一般,感官冲击不强,但对于这么一台MPV车型来说,也绝对是够用的了。高速巡航时,电动机将不再参与动力输出,此时就全靠这台2.0L发动机来驱动车辆。当然,如果深踩油门加速,电机还是会介入,提供额外的动力。

  新车配备了电动伺服制动系统,动能回收时不会产生明显的拖拽感,与普通汽油车驾驶感受趋同。刹车踏板比较线性平顺,只有初段略显绵软,这种调校风格主要还是为了照顾舒适性,使刹车不会显得那么“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