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驾控乐趣是惊喜 试驾2019款领克03 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24 07:09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输出线性 驾驭轻松

  动力方面,我们本次试驾的领克03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4700rpm,最大扭矩300N·m/14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早在去年8月份,我有幸参加了领克03的场地赛道试驾,当时对2.0T的领克03有了短暂的接触。在小型桩桶赛道中,2.0T的领克03并未完全发挥出全部的性能,然而它操控和底盘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展示。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生而运动 领克03场地赛道试驾体验》链接查阅。在开放的城市道路中,2.0T的领克03有着怎样的表现?话不多说,我们马上启动它。

  领克03非常好上手,油门与刹车的脚感都偏轻,而且完全没有弹脚的感觉。2.0T发动机的出力比较线性,四缸发动机的声音也不杂乱。领克03起步不会很蹿,非常像欧洲车的调校风格。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挡畅顺,深踩油门下降挡的反应不是很迅速,总体上要慢个1秒左右。低速下行车,变速箱需要频繁切换挡位,偶尔会有小闯动。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总体良好,但是基于CMA架构所打造的领克03,我个人认为在匹配上还是存在优化空间的。

  领克03提供经济、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设定的逻辑非常简单。其中,舒适和运动是最常用的模式,但是两者的差别并不大。除了转速工作有变化,响应变积极些外,整车状态远没有到天差万别的地步。即便放在运动模式,依然能够温柔、从容驾驶领克03。

  领克03的刹车脚感很轻、很软,制动力释放非常线性,驾驶者能够清楚感知制动的过程,完全不会丢失信心。领克03的整备质量超过了1.5吨,即便搭载2.0T发动机,全力加速也并没有给驾驶者太强的爆发力,整体加速过程线性,没有特别强烈的视觉速度感。然而,实际车速却上升的很快。领克03驾驶风格轻松,驾驭它的真正乐趣体现在了底盘和操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