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测续航312公里 测试广汽丰田C-HR EV

来源:易车时间:2020-06-23 08:58作者:赵石林编辑:王雨

  c-hr ev是丰田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纯电车型,作为在混动领域积累有丰富经验的丰田,它的电动车型是否也会如混动车那般优异呢?这期内容我们将针对网友关注的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做个详细的分析。

  c-hr ev和燃油版一样都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其实在海外,c-hr除了有燃油版之外,还有混合动力版车型。

  广汽丰田c-hr ev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电动车常见的单速变速箱。据介绍,这台电动车的最高车速可达160km/h。

  驾驶模式方面,c-hr ev分别提供有eco(节能)、normal(正常)和sport(运动)可选,接下来我会针对不同驾驶模式的动力表现做详细介绍。

  编辑曾试驾测试过c-hr燃油版、混合动力版(海外出售),试驾c-hr ev电动版之后,说实话它们的车身以及底盘带来的驾乘感受非常相近。

  电动车的电机加速都有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每一次提速都能获得峰值扭矩的爆发,因此可明显感受得到提速的快感。

  在运动模式下,一脚油门到底前轮出现了轻微的打滑,但是系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打滑限制住。

  瞬间爆发的300nm扭力拉着这台1.8吨多的c-hr ev往前蹿,最终这台电动车0-60km/h仅仅需要4秒,而0-100km/h加速时间也只需8秒,极限提速的加速度值达到0.47g。

  可以说,驾驶c-hr ev在起步阶段还是能感受得到性能车的感觉。

  在中高速区间,c-hr ev的电机仍能提供积极的动力响应,不过就没有起步阶段来得那么迅猛了。

  从80km/h时速起,往后的每一次提速都会相对较为柔和,其实不论哪个驾驶模式下一加油门到底都能获得最大的扭矩输出。

  但是运动模式下,c-hr ev的油门设定较为灵敏,轻点即可获得动力响应;经济模式和普通模式下,油门表现则较为缓和。

  丰田c-hr ev开发负责人中西博之介绍,c-hr ev油门踏板经过了特殊调校。

  特别是针对动力的响应做了调整,油门被设定得更加线性,从而消除电动车特有的加速唐突和跟车无力的感受。

  与柔和的转向以及加速表现相反的是c-hr ev的刹车,从它实测的制动曲线来分析。

  c-hr ev前半部分刹车力度非常大,刹车踏板的反映也较为灵敏,最终测得它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41.4米。

  总体来看,c-hr ev的动力并不是走性能车的路线,更多的还是一台满足日常使用的通勤车来设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