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商用家用两不误 新A6L 55TFSI 试驾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20-06-22 10:02作者:高彬编辑:赵月

  说起豪华中大型车,BBA绝对是重点谈及的对象。在这当中,奥迪A6L一直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除了价格亲民之外,它还经常出现在商务接待等场所,所以A6L的热销度一直保持不错。废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走近今天的主角——全新奥迪A6L 55TFSI。

  今天试驾的车型为:2020款 55 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也是3.0T+48V轻混的入门版车型。看车之前,咱们先来了解下,如何通过尾标来区分排量。

  目前在售的新款A6L分为40TFSI、45TFSI、55TFSI,它们分别对应2.0T低功率、2.0T高功率、3.0T+48V轻混。

  不过今天所说的仅仅代表全新A6L,因为现在路上还有很多老款车型,比较常见的就是TFSI(1.8T车型),30FSI(2.5L V6车型)。

  全新A6L目前共有12款车型在售,包含2款2.0T低功率,6款2.0T高功率,与4款3.0T+ 48V轻混。以北京为例,目前综合优惠在6-10万左右,今天试驾的这款3.0T+48V轻混车型,裸车价格为54.48万,落地价格大约为50万左右。(具体优惠信息以当地经销商为准)。

  有人说新款A6L像极了奥迪A8,从实车来看,确实如此,尤其是车头的设计比较明显,而且新款A6L给人最直观的感觉是,横向视觉感很宽。设计层面依旧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大嘴式的六边形前格栅,非常犀利的车身线条,使整车看起来非常大气。

  前大灯的设计很犀利,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这一点还是非常值得称赞,并且全系大灯配备雨雾模式以及自动清洗的功能。

  侧面的设计非常符合中国人对车的审美理念,怎么看怎么舒服,突起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凌厉的同时还有一丝稳重感。

  采用尺寸为245/45 R19的固特异轮胎,轮圈采用五辐式设计,并配有前四活塞卡钳,制动非常的出色,整体也可以突出一定的运动感。

  尾部的设计很有层次感,两侧尾灯采用LED的光源,夜晚点亮后非常的漂亮,也非常的亮,并且两侧的尾灯被一条银色镀铬饰条所连接,这也是区别A8车型的最大不同。不过可惜的是,依旧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略显低调。

  内饰的设计与奥迪A8如出一辙,科技感很强。并且内饰中采用大量横向饰条,拉伸了视觉宽度。三块大屏幕更是可以提升豪华感,尤其是夜晚时刻,搭配上氛围灯,内饰营造的豪华感很强。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采用真皮的包裹,配有多功能按键以及换挡拨片,只不过并没有配备方向盘电动调节。

  全液晶仪表自然不能缺席,而且奥迪的全液晶仪表在BBA当中是最酷炫的,无论是科技感还是使用便捷性都非常不错。而且可以实现导航投屏的功能,与中控大屏一起实现双屏互联的样子。

  如果你见过奥德的A7、A8,那么这样的设计应该不会陌生。科技感十足,全部采用触控式的设计,反应速度很快,只不过很容易留下指纹。但傍晚点亮的一瞬间,会让你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新的奥迪MMI系统采用全触控操作,带有振动反馈,实际用起来发现非常好上手,各种子菜单界面和之前的系统相差无几,例如CarPlay等功能都是标配。

  空调控制区域同样做得很酷炫,全部采用触控式的操作,座椅加热也在此处可以进行调节。驾驶模式选择、发动机启停以及车身稳定控制、双闪也采用触控式操作。

  虽然没有采用一体式的全景天窗,但分段式的设计也非常不错,前半部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上扬,采光性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

  除了这些科技配置之外,空间也是A6L的一大优势,体验者身高173cm,来到驾驶席,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一拳三指,没有任何压抑感。在前排座椅调整好的状态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将近三拳,整体的表现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今天试驾的这款车搭载的为3.0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传动系统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340匹,峰值扭矩500N·m,百公里加速可以达5.6秒。

  由于动力储备非常强,再加上48V轻混的帮助,所以开着这台A6L你会感觉很轻快,并且双离合变速箱低速顿挫的情况也被很好地解决。油门初段的灵敏度适中,不贼也不慵懒,非常适合城市试驾。

  该车配有多种模式,在不同模式下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这台新A6L如同刚刚被唤醒的野兽一般,变速箱会延迟升档,转速会保持在2000rpm以上,此时如果深踩油门,它会立即做出反应,随之而来的便是强大的推背感,百公里5.6秒的加速成绩足以战胜大多数对手。

  转向方面还是偏舒适,虽然存在一定的虚伪,但都在可控范围内。在不同模式下,转向的手感会有相应的变化,悬挂对于路面上细微的颠簸处理的很到位,底盘整体很有韧劲儿。

  在NVH方面,新A6L做得很不错,无论是风噪还是胎噪都控制的很不错。你会发现,当你关上车窗的一刹那,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时速在100km/h的时候,车内人员可以很清晰的进行交谈。

  其实谈及到A6L,就肯定有人会说BBA三款中大型豪华车如何去选择?其实A6L在这其中性价比最高,如果对动力没有需求,建议选购2.0T低功率版本,35万左右就可以入手。如果比较在乎动力,那么3.0T+48V轻混足以让你战胜宝马5系与奔驰E级。最后就是比较中和的车型,2.0T高功率,也是新A6L中最走量的车型,动力足够用、配合也很高,价格40万左右,这相比老对手来说,确实很有性价比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