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依旧是标杆 试驾2020款吉利博越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19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平衡有度 安逸舒适

  博越PRO共有1.5T和1.8T两款发动机可选,试驾的智领PRO版车型搭载的是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配置是同级的主流水平,发动机参数相比老款博越使用的1.8T发动机也略有增加,百公里加速能够跑到9s左右。如此成绩对于这么一台面向家用市场的紧凑级SUV车型,绝对是够用的了。

  博越PRO上手的第一感觉就是沉稳,有那么点儿老成持重的味道。油门和刹车脚感都相当出色,与主流合资品牌车型没有明显的差异感,这点非常值得肯定。相信很多朋友都能感同身受,国产车对油门脚感的调校普遍不佳,更有甚者,类似“弹簧”的脚感直逼廉价的游戏模拟器,非常影响驾驶感受。其实包括激进的动力调校也是一样,乍看挺给力,但绝大部分都是假象,被掩盖和牺牲的往往都是平顺性。迎合消费者喜好本没有错,但一味的阿谀奉承就有问题了,这一点,博越PRO显得有原则。

  不过说实在的,像博越PRO这样的调校风格,在如今的市场中并不讨巧。平顺舒适的确如此,但动力延时和变速箱反应偏慢同样也是客观事实,而且在没有S挡的前提下,这份“慢”的主观感觉还会被进一步放大。确实有很多人不喜欢这样的风格,觉着轻盈的油门在起步时会感觉很轻快,即使有偶发的顿挫也能接受。但就我个人来说,面对这么一台家用紧凑型SUV,如果爆发和平顺两者不能兼得,那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

  车速起来后,发动机不错的动力储备就能够发挥出优势,油门挺跟脚,驾驶感觉轻松安逸。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没有什么槽点,升降挡动作都很轻柔,只是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降挡速度确实不够快。不过为了保证平顺性,这样的调校风格我觉着也能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