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年轻人量身打造 试驾2020款哈弗F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18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在起步初期,哈弗F7整体表现较为平顺,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十分到位,细细品来你会发现,哈弗F7的油门灵敏度很高,但不会给人往出窜的感觉,且车辆完全能理解驾驶员意图,尺度拿捏十分到位。原地急加速时车辆会有明显的抬头,并且带来明显的推背感,当发动机转速超过1800转后,涡轮会及时介入,此时发动机将扭矩全部释放,驾驶员所感觉到的推背感则更为强烈。

  变速箱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除了起步瞬间以及接近停止时能稍微感觉到顿挫外,其余时候都比较平顺,这样的表现让人十分满意。而在行驶中提速时,车辆会根据车速进行降挡,如果此时车速过慢,车辆会先进行提速在进行降。如果是在高速时,车辆会先拉高一些转速再进行降挡,并不会像传统车型那样急于降挡,这也说明了该车主要还是以舒适为主。

  运动模式下,该车发动机嗡鸣声会有所增加,但并不恼人,反而会激发起驾驶员的驾驶欲望。提速时,推背感非常强烈,甚至还有一种开性能车的错觉。而在经济模式下,油门显得有些绵软且变速箱并不急于换挡,一切都显得那么慵懒。在静音表现上,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得到了有效抑制,NVH表现令人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该功能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APA全自动泊车、交通标志识别以及盲区监控功能。在行驶时,车辆会跟随前车起步,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做出预判并进行减速。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反应也较为灵敏,当车辆发生偏移时,系统会自行修正。此外,当前方有限速指示牌时,如果车辆有超速情况还会自行减速,以防出现违章。

  最后再来说说刹车,正常踩下刹车时,初段会有一些虚位,不过整体刹车还是较为线性的,能给予驾驶者一定信心。不会出现刹不住的情况。如果你要急踩刹车时,它也会出现严重“点头”的现象,由于SUV独特高车身,所以给人带来的感觉却并不是那么友好。

  在操控方面,哈弗F5做得也相当到位,悬架系统在保证车内人员有最大舒适度的同时,对于路面微小的震动以及颠簸均能有效过滤,车内人员并不会感到过多的颠簸。在高速过弯时,悬架会给车辆强有力的侧向支撑,完全不用担心车辆失控的问题。哈弗F7方向盘转向力度依旧轻盈,而且阻尼反馈调教也做的恰到好处,在低速停车时,你甚至可以用一根手指就可轻松转动,在高速时方向盘会略显沉重,能够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驾的哈弗F7还带有自动泊车功能,经实测可识别平行或垂直车位。开启系统寻找到停车位后,系统会提示驾驶员可以停车,此时我们只需按照车辆提示将挡位挂入倒挡或是前进挡即可,车辆将自行判断并快速、准确、安全地将车驶入车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