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领克03 2.0TD 令人期待的紧凑级轿车

来源:易车时间:2020-06-10 08:52作者:陈睿杰编辑:王雨

  领克03作为领克品牌下首款运动轿车,在设计及性能方面就已经给它规划好了定位,那就是:年轻。的确,这么一台拥有者年轻化的设计和来自cma平台更加全面的产品力,让这款车型颇受关注。此次,我们把这台领克03 2.0td版本放在了测试场,通过对其加速、制动、噪音、油耗等等科目的测试,来看看这台紧凑级运动轿车是否真的那么令人期待。

  本次测试的车型我们选择了领克032019款 2.0td 手自一体 劲pro版,作为2.0td版本最高配车型,官方售价16.68万。

  该车型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这款2.0td发动机采用了进/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根据实际工况控制进/排气门开闭时机,提升进/排气效率,在增大动力的同时,还可提升燃油经济性。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国内的不少车型中,都得到过检验,平顺性不错,可靠性高。

  我们使用运动模式,将esp车身稳定系统关闭,并同时踩下刹车及油门踏板。6at变速箱在激烈驾驶时,换挡节奏并不很快,日常行驶时非常平顺,但在弹射起步时,1挡升2挡的过程会小有迟疑,最终的0-100km/h加速成绩定格在7.7秒,与官方给出的7.3秒差异不大。

  领克03 2.0td车型油门调校的还是偏向灵敏、运动的,在踩下油门的初段过程中,能明显体验到这台2.0td发动机迸发出来的动力,反应十分积极。速度提升上来后,在中段的爆发力和推背感也是源源不断,发动机在1400rpm-4000rpm转速区间内都能感受到它的“凶猛”。不过如果你想“优雅”的驾驶这台03也没有问题,轻踩油门后开起来也很舒服。

同样,领克03也提供了驾驶模式调整:经济、普通和运动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发动机变得更加慵懒,有一定的迟疑,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节油,更推荐在堵车的早晚高峰进行使用。

  而当你切换运动模式后,这台领克03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能够极好的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升档时间开始延后,尽量的将换挡时机拖延,开起来更加的“暴躁”。而在日常驾驶时候,我还是更加推荐普通模式,更加接近日常驾驶,舒适的同时动力也足够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