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一汽-大众奥迪A4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09 07:09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20款 一汽-大众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

  综合得分:373

  先入为主的奥迪深懂国人喜好,A4和A6自进入国内之日起,便稳稳占领豪华中型车和中大型车两个主力市场。开创“长轴距”战略之后,奥迪A4L在国内市场上大获成功。凭借均衡的产品力,以及中后期的性价比优势,奥迪A4L常年摘得豪华中型车销量销冠。随着老对手的全新换代,新对手的实力加盟,奥迪A4L完成了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中期改款。

  新款奥迪A4L于4月10日上市,综合产品力有较大幅度提升。外观变化非常明显,RS风格令其变得更为运动,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在智能配置和实用性配置上,新款奥迪A4L也有着不同程度的进步。在价格区间基本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新款奥迪A4L无疑会更加吸引消费者,新车有望在销量上更进一步。2019年,奥迪A4L全年销量超过16万辆,摘得国内豪华品牌车型年度销冠,其品质得到了大部分消费者的认可。随着奥迪A4L完成中期改款,新车的质量口碑能否持续保持稳定?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今天,我们将从“新车商品性评价”角度,通过客观数据对2020款一汽-大众奥迪A4L进行全面解读。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4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择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接缝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0款一汽-大众奥迪A4L接缝均匀度总体还算不错,达到豪华品牌中型车该有的水准。其中,两侧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两侧前车门与前翼子板、左侧后车门与后翼子板、左侧后翼子板与后备箱盖,几处接缝的平均值介于3mm至3.3mm之间,测试成绩比较理想。左侧前车门与后车门、右侧后翼子板与后车门、右侧后翼子板与后备箱盖,几处接缝的平均值略大,分别是3.6mm、3.5mm和3.6mm,但尚在可接受范围。值得注意的是,右侧前车门与后车门之间接缝的平均值达到4mm,各关键测试点的缝隙最大差值达1mm,不排除是试驾车的个体情况。综合来看,2020款一汽-大众奥迪A4L各测试点的缝隙数据都较为平均,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