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颗螺栓能吊起一座房 吉利豪越动态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20-06-05 09:21作者:王京编辑:赵月

  吉利豪越一经亮相就备受关注,新车基于七座车专用平台(CV平台)打造,共推出五座和七座两个版本。该车定位于中型SUV并且颜值高、配置丰富,拥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因此极有可能成为爆款,而吉利豪越将要挑战的是广汽传祺GS8、瑞虎8等实力派选手,那这款豪越到底什么样?您往下慢慢看。

  吉利豪越是一款中级SUV,其车身尺寸为:长4835mm×宽1900mm×高1780mm,轴距达2815mm,超越了汉兰达。从目前吉利的宣传来看,他们最强调的一点就是“大”,除了尺寸大,乘坐空间也大,储物空间更大,纵深空间可达2.2m,车内装载空间最大可拓展至2050L。

  1、一颗螺栓吊起一座房

  从一台经过5万多公里各种极限测试、暴力试驾的工程车上取出连接车身与前副车架的一颗螺栓(重164g、长112.9mm,强度等级10.9级),再借助吊机,将重达10吨的房子吊起2米的高度,停留5分钟后,再将房屋放下后,保证螺栓不变形、不磨损。

  2、喷淋试验

  现场以四个流量为80L/s的超强水炮暴力淋雨试验,计算等效降水强度约为292mm/min,特大暴雨等级标准为24h降雨量250mm以上,短短5分钟的测试降雨量达到了特大暴雨的1500倍,并保证乘员舱不漏水。

  3、IP67级防水性能

  现场雨刮电机在1米水中浸泡30分钟,电机不进水、不漏电,仍能正常工作。

  4、关键部位永不锈穿

  将镀锌钢板和普通钢板分别放入8%的盐酸溶液中,放置20秒左右,取出用水冲洗,然后静置20分钟,普通钢板表面出现明显红色锈蚀,镀锌钢板表面无明显锈迹。主要因为豪越车身钢板的镀锌铠甲层膜厚7μm,其防腐性能是未镀锌的10倍以上,用于车身易腐蚀区域,可大幅提升长期用车的抗腐蚀性和安全性。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300N·m,这样的动力参数表现完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也非常符合该车的定位,传动系统匹配一台7DCT变速箱。

  1、干操控路体验

  大家看到干操控路这几个字的时候是不是有点懵?其实就是一个小的赛道,里面包含了U型弯、S弯等等路况,主要体验的是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操控感受。显然这个项目并不是主打家用、舒适的吉利豪越所擅长的。新车的悬架调校偏向舒适,在这样的极限路段行驶时会出现侧倾的状态,但这属于正常现象。

  2、破路体验

  车辆在经过大的坑洼路段时,传递到车内的振动并不会很明显,弹跳动作也比较干脆,不会给人留下车不整的印象。并且对于细小颠簸处理的也较为优秀,尤其是通过那些细碎零散的路面时,驾驶者以及乘客会有一个不错的体验感受,整体表现的较为出色,发挥出了一台家用车应有的表现。

  3、金卡纳体验

  赛道的开端是一段短距离的直线加速,将油门踩到底让车辆从出发就处于亢奋状态,越过转速攀升期。并且因为整个赛道的时速并不高,所以我们可以用手动模式将档位锁定在2挡,让发动机长期处于峰值扭矩的输出范围之内,带来最好的动力输出表现。

  接下来的绕桩过程中,比较能体现出转向系统的和悬架系统的调校功力。吉利豪越的底盘离地间隙相对较高,同时悬架调校稍稍偏舒适取向,再加上车身重量,使得绕桩时车辆的随动性表现一般,想要准确地穿梭桩桶之间,还是需要驾驶者对手脚的动作有着更精细的把控。

  豪越的外观给人一种非常沉稳的感觉,整体风格更加偏向于家用,是周末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出行的好伙伴,非常符合该车的定位。再搭配上大家非常熟悉的“宇宙回响”式的中网,使得车辆在沉稳中又带有些许的时尚感。

  出现在很多吉利车型上的“宇宙回响”式中网,我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如果仔细观察这样的设计是不是有点像水波激起的水纹,车头下方的进气格栅也是横向线条的设计,不仅增添了层次感也给人一种厚重感。

  纯LED光源的头灯内部结构较为复杂,共有6组矩阵式灯组,但视觉效果非常的酷炫。日行灯将整个灯组分为了上下两层,层次感非常丰富。车头下方雾灯的造型被官方称之为“星钻式爪锋”点亮后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豪越的车身侧面就一个字大,整体给人感觉非常的修长。侧面的腰线非常具有力量感,凸显出其SUV车型的身份。在车身尺寸上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轴距较大,在乘坐空间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车尾整体造型非常的饱满,并且将车辆的视觉重心营造的较高,同样给人一种憨厚老实的感觉。车尾运用了很多的横向线条,这样使得尾部的层次感非常丰富。

  分体式的尾灯非常具有特色,条纹的尾灯与头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并且在上尾灯组之间还配有镀铬装饰条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整体感。而下面的倒车灯、雾灯造型则略显普通了。

  内饰采用吉利家族最新的对称式设计语言,整体比较简单时尚。银灰色的空调装饰条灵感来源于“∞”元素,该元素在吉利Icon车型中也有应有。再搭配上两块非常具有科技感的全液晶屏幕,我相信年轻消费者一定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

  吉利豪越采用可四向手动调节的多功能平底式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舒适。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区域具有自适应巡航、接打电话、调节音量等按键,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的便利性。

  新车使用可提供三种主题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并且无论是操作逻辑还是流畅度做的都不错。另外仪表盘可显示的行车信息非常丰富,除了胎压、车身角度等常规信息外还可以将导航投映到仪表盘上,直接减少了驾驶者的实现转移,提升了便捷性和安全性,作为一台注重家庭的车来说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中控使用12.3英寸显示屏,无论是分辨率还是系统的触控反应速度均较为出色,并且可以语音控制天窗、空调等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内置的操作系统UI设计风格较为清新,并且内置了导航、影音App、蓝牙等较为常用的功能,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稍显遗憾的就是中控显示屏在强光下会有反光现象。

  总结:豪越的推出可以说是博越的有效补充,毕竟在大五座和七座SUV领域,吉利目前依旧是空白,所以他们急需推出一款能走量的车型去争夺这块蛋糕。星越是吉利汽车的形象代表,而豪越则是承担了走量的任务。最后,官方宣称该车将于6月7日开启预售,大家一起来期待一下价格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