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操控有惊喜 舒适性极佳 场地试驾吉利豪越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05 09:01作者:朱光宇 编辑:王厅

  这次的试驾活动非比寻常,我们来到了位于江苏盐城的中汽研测试场,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吉利豪越的“硬实力”,四项硬核挑战也是考验了其坚如磐石的品质,而多种复杂路况的驾驶体验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豪越在动态操控上的优异表现。废话不多说,快随我一起来感受一下这台大7座suv带来的驾乘体验。

  这次的试驾文章为吉利豪越的场地试驾体验感受,主要包含操控和底盘的体验。至于外观与内饰部分,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做了比较全面的解读,若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15万就能买的高配置大7座suv 吉利豪越实拍解析》进行阅读。

  老规矩,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下吉利豪越的动力参数,前期推出的车型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一台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非独立后悬架的好处是成本更低,且更有利于布置后排和后备箱空间,当然,劣势是舒适度和操控性不如多连杆独立悬架。

  上午的活动中,我们通过四个实验项目看到了吉利豪越的卓越品质,工作人员在现场从一台经过5万多公里各种极限测试、暴力试驾的工程车上拆解下来一颗螺栓(重164g、长112.9mm,强度等级10.9级),再借助吊机,将重达10吨的房子吊起2米的高度,停留5分钟后,螺栓不变形、不磨损。

  为了考验豪越的密封性及耐用性,现场以四个流量为80l/s的超强水炮暴力淋雨试验,短短5分钟的测试降雨量达到了特大暴雨的1500倍,充分印证了豪越的优异密封性。此外,厂家还将用于车身关键部位的材质进行防腐实验,将镀锌钢板(豪越所使用材质)和普通钢板分别放入8%的盐酸溶液中,放置20秒左右,取出用水冲洗,然后静置20分钟,普通钢板表面出现明显红色锈蚀,镀锌钢板表面无明显锈迹,如此一来也让用户看到了吉利所承诺的坚如磐石的质量品质。

  下午我们则对吉利豪越的动态部分进行了着重体验,搓板路、井盖路、起伏路等都充分模拟了日常所能遇到的复杂路况,除了能考验车辆底盘刚性外还能体验悬架的滤震能力以及车内乘坐舒适性,而干操控路及金卡纳项目的加入也让我们深度感受了一番吉利豪越的动力储备和操控性,极佳的响应能力和过硬的机械素质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经过一天的体验下来吉利豪越让我刮目相看,传承自家族前卫时尚的内外设计、丰富实用的功能配置、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以及扎实耐用的动力组合都使其在同级车型市场中相当能打,而实际试驾后更让我感受到了其极为成熟的调校水平及精准的市场定位,如果您对吉利豪越感兴趣不妨深入了解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