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0万的静谧性 荣威RX5 PLUS静谧性体验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02 09:20作者:贾启明 编辑:王雨

  随着自主品牌“三大件”与合资品牌差距的缩小以及自主品牌配置同质化之际,消费者在购车时逐渐都以舒适性为购车导向。而关乎车辆舒适性最为重要的一点就在于nvh,即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及harshness(声振粗糙度),并且这也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标准。为此,我们就来看看即将上市的荣威rx5 plus在这方面的表现如何。

  对于荣威rx5 plus的静态以及场地试驾,在这之前我的同事和我已经进行过详细的体验,若是有了解需求的朋友,可以点击《时尚家用suv优选,静态实拍荣威rx5 plus》《动力平顺/底盘舒适调校 荣威rx5 plus场地体验》进行阅读,为此本文就不再做相关的体验。

  咱们直接开门见山,通过实际测试来看看荣威rx5 plus的静谧性表现如何,我们分别模拟了怠速状态、市区行驶常用时速以及高速行驶下它的噪音值表现。再来说说评定标准,非常简单,我们通过分贝仪所显示的实际数值来判定车辆nvh静谧性的表现。一般来说,30~50db的声音,我们内心会认为是很安静的,算是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上升至60db,分贝也算不大,在可接受范围内;不过超过70db后,就会让人感到不适。因此,如何评判一部车nvh静谧性品质的好坏,当然是分贝仪上的数值越小越好。

  通过模拟实际用车场景,荣威rx5 plus的实际表现给我们展现出了荣威品牌造车的品控或是对于细节的把关。具体分贝数值在以上图片中也体现,而实际的感受则是,车辆在行驶时的噪音控制的都很得当,重点是各个车速之间的升值非常线性并且相对平均。就数值来看,相比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的表现不分伯仲,静谧性表现也超出了我的预期。能拥有这样的表现,荣威rx5 plus背后有哪些奥秘呢?下面咱们一起去探究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