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5万元省心实用之选 BEIJING-X3试驾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20-06-02 09:09作者:周洋编辑:赵月

  作为BEIJING汽车新品牌旗下的小型SUV——BEIJING-X3,率先挂上了崭新的“BEIJING”车标。这款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动力方面提供了1.5L/1.5T两款发动机,以及手动、CVT、自动三种变速箱可选。同时,4.99万的起售价,让BEIJING-X3在中国品牌小型SUV中拥有较高的性价比。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综合表现。

  本次我们的试驾车为1.5T CVT星耀版车型,指导价为8.59万元。

  动力方面,BEIJING-X3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箱;而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CVT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并支持手动加减挡。

  BEIJING-X3搭载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顺畅及线性,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换挡顺畅、整体逻辑性较好,在城市中行驶时轻松起步超车并不费力。

  在起步和初段加速时,这款车的表现可能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快感,试驾车油门踏板调教的比较灵,会有些“蹿”。当深踩油门踏板转速表攀升至1600rpm左右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发动机与变速箱会给驾驶者一个更加积极的动力响应。对于这个级别这个价位的车来说,1.5T+CVT动力系统表现还是很不错。转向方面,车辆在低速行驶的时候比较轻盈,高速相对沉稳一些,虽然存在一些虚位,但总体来说还算易于驾驶。

  BEIJING-X3的底盘调校偏向舒适性的风格,对路面的各种细碎的振动有比较好的过滤效果,在通过一些比较大的减速带的时候,悬架对大幅的振动处理得比较干脆,没有过多的余震。

  总体而言,BEIJING-X3是非常容易驾驶的一款车,平顺的油门踏板、稳重的制动力以及力道适中的方向盘都让人挑不出毛病,虽然没有太过激进的动力反馈,但毕竟平顺以及燃油经济性才是此种车型的诉求,这也让智达X3的竞争硬实力有所提升。

  外观方面,BEIJING-X3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倒梯形前格栅尺寸较大,在外部还搭配了镀铬装饰条,使整车看上去更加硬朗。

  一条镀铬装饰链接两侧狭长的大灯组,大灯匹配了LED光源;前脸全新的“BEIJING”LOGO替换了熟悉的“北”字车标,代表其自身的气质和属性。两侧的回旋镖形日间行车灯,充满时尚气息。

  侧面整体造型十分饱满,并搭配悬浮车顶以及搭配17寸的朝阳SPORT系列轮胎,提升了车身侧面的立体感和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25mm/1830mm/1640mm,轴距为2570mm。

  尾部的设计较为简洁,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融为一体,横向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简洁而富有层次感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略微向驾驶位的一侧倾斜的中控台,便于日常驾驶车辆时进行操作。

  方向盘尺寸适中,虽采用平底设计,但造型看上去并不是很明显,三九点处还采用了真皮打孔的处理,提升了质感。方向盘的功能按键分列左右两侧,包含语音、定速巡航、电话等常用功能。

  行车电脑显示屏为单色设计,双圆盘造型的传统指针仪表盘没有太多亮点,屏幕包含了续航、胎压监测、油耗等车辆信息。

  悬浮式设计的中控液晶显示屏,界面十分简洁,清晰度和流畅度表现不错。屏幕集成了高德导航、百度CarLife、音乐、语音、蓝牙等日常行车需求。此外,除了常规功能外,还为用户提供了美食、酒店、停车场、电影院等功能丰富的信息查询系统。

  空调控制区采用三个独立分区进行控制,造型虽然新颖,但是触感并不是很好。空调可通过屏幕触控来操作,下方银色拨片只能向下对风量大小进行调节。

  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对于顶配车型来说,未免会显得小气,在同级中会降低一些竞争力。

  BEIJING-X3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全景天窗,天窗面积不小,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一定的采光和通风。

  前排座椅采用织物与皮革拼接设计,具有一定包裹性和透气性,座椅为手动调节;

  但稍显不足的是,前排座椅坐姿较高,久坐会影响一定的舒适性。

  后排座椅同样为拼接设计,同时三个座位均配有头枕,并且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总的来说,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BEIJING-X3的车内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

  除了充裕的乘坐空间外,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同样让人满意,从几处常规的储物位置来看,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储物需求。

  后背厢内部比较规整,将座椅比例放倒后,会与后备厢底板高出一部分,储物容积为当下同级SUV的主流水平。

  BEIJING-X3的推出无疑丰富了北京汽车品牌旗下的产品序列,并且加强了其对于该车型市场的竞争力,大气时尚的造型设计虽然不会带给消费者太多新意,但也相对更容易被人接受,简洁的内饰搭配丰富的科技与舒适性配置操作起来十分便利,宽敞的车内空间表现则是该车的一大优点,而至于动力表现上,保证平顺以及优良的燃油经济性才更符合此类车型的自身定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