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平顺/底盘舒适调校 荣威RX5 PLUS体验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01 09:23作者:贾启明 编辑:王雨

  我最近试驾的车型它们都有一个共性,车名后面均带有尾缀,但能做到与称谓一致的车型却是寥寥无几。而今天我又体验了一款带尾缀的车型,它就是荣威rx5的中期改款车型——荣威rx5 plus,对于plus这个词相比gs、pro更容易理解一些,无非就是加强版车型的意思。那么荣威rx5 plus变强了吗?下面我们就一同看看。

  先和各位交代下,本文是对于荣威rx5 plus的场地试驾体验,主要包含动力、制动和底盘的体验。至于外观与内饰部分,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做了比较全面的解读,若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时尚家用suv优选,静态实拍荣威rx5 plus》进行阅读。

  不过在开始前,我还是要先对这款车进行一个简单的解读。作为rx5的中期改款车型,rx5 plus外观内饰都有着不小的变化,首先提供两种外观设计风格,精英版和新锐版,前者主打年轻时尚,新锐版则是潮流动感,不过听着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区别,反正都能讨喜年轻人就对了。至于差距新锐版在细节处进行了黑化处理以及荧光黄饰条的加入。内饰部分,采用的是与荣威rx5 max同款设计,也是荣威最新的内饰设计方案,语言不繁琐,并且看着也很舒服。

  就下来就进入本文的正题,场地体验。但还是要先从动力部分聊起,在上图我已经把这台1.5tg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亮点大概其说了下。而在文字中我再给各位朋友详细的解读下这几点。1.5tgi很容易理解,就是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简称;350bar燃油喷射系统可以最大限度提高燃油雾化水平,使得油气混合更为充分,燃烧更高效。中置直喷系统不同于常见的侧置式喷射,是将喷油嘴设计为中置式,为稀薄燃烧、分层燃烧以及均质压燃等提供了技术升级保障。此外,这款1.5t发动机还采用了米勒循环、高压缩比、高滚流气道设计,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燃烧效率,降低油耗与排放,也因为诸多技术的加持,这款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的同时,动力也有所提升。涡轮系统,应用了电控涡轮增压器和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减小了废气流通行程与热量损失,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与发动机的低扭,而小惯量涡轮增压器与电子控制旁通技术的应用,还缩短了增压响应时间,让最近动力输出来的更靠前一些。

  变速箱与底盘部分按照厂家人员的说法,同样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升级,变速箱其实可以视为重新写入了一套程序,让其更平顺,还能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对于油耗也有相应的降低。底盘部分则是用料更为厚道一些,主要还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舒适性,这个思路没错,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你要是提操控应该没人会感兴趣,更何况还是一款suv车型,能做好本职工作就已经很好。轮胎的表现有些过分好,竟然可以提供米其林ps4系列,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售价也是最高的。

  综合来看,荣威rx5 plus由内致外都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这样的诚意可以说是相当足。至于实际表现如何,闲言少叙把它开起来。本次体验共有加速、制动、绕桩、紧急避让体验四个部分,我们依次进行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