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致外观性能控的礼物 试驾2020款奥迪A4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25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你认为现在的年轻人会喜欢什么样子的车?像高尔夫GTI那样的小钢炮?如果你还这样认为,那说明你真的不太了解现在年轻人的兴趣取向。豪华品牌中型车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首选,当然这只是基础,如果能搭配运动套件,那自然是极好的,这也不难说明为什么街面上的奔驰C级“三叉星辉”LOGO都配备在前格栅处,宝马3系各个都有着类似M3车型的前脸。

  其实,这些人并不需要多么过剩的动力,只是想要一副更加激进与运动化的外观,就像在调整自定义驾驶模式一样,只需将路人能听到的排气声浪调成“sport”,其余一切“comfort”就好。而对于性能外观控来说,2020款一汽-大众奥迪A4L绝对是一份独特的礼物,因为它首次融入了奥迪高性能品牌RS系列的设计元素,在视觉上营造出的强烈性能感令人过目难忘。

  外观:低矮的视觉姿态

  2020款A4L虽然为中期改款车型,但变化幅度之大犹如换代一般,老款车型经常被人诟病的保守设计在新款车型上荡然无存。同时,与老款车型一样,新款A4L依旧推出了两种外观风格,此次试驾的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不仅配备了S-Line运动套件,同时车身高度也降低了11mm,呈现出低矮的视觉姿态,极为动感。

  细节方面,标志性的六边型前进气格栅宽度有所增加,位置也比老款车型更低,并在上方新增了一条横向开口,不仅与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相呼应,同时还能进一步拉伸视觉宽度。此外,前大灯内部结构有所调整,取消了折角设计,并融入了全新矩阵式LED光源,进一步彰显出奥迪品牌标志性的科技感。

  车尾部分的改动较大,两侧尾灯同样采用了矩阵式LED光源,并与中间横向镀铬饰条相连,大幅提升了整体感。而在功能性上,新款A4L的前/后灯组均新增车辆解锁时的点亮动画以及保留了流水式转向灯,彰显出不俗的仪式感。此外,A6L和A8L等奥迪车型的后保险杠两侧的仿双边共两出镀铬装饰,在新款A4L上重新回归外露式排气布局,很符合其动感的调性,值得点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