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平台下的首款SUV 试驾东风风神奕炫GS 230T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5-22 08:53作者:张锦硕编辑:赵月

  去年9月推出的奕炫,凭借着cmp平台,动感的外观设计,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网联,让其成为了东风风神一款划时代的产品。但这对于东风风神来说仅仅是个开始,奕炫家族的最新成员奕炫gs逐渐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之中。这款新车是东风风神使用c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产品,定位于紧凑型suv。作为东风风神的又一款重量级车型,奕炫gs会有怎样的表现?

  奕炫gs共推出了三款车型,预售价为8.29万-10.19万元,新车将于6月8日上市销售。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30t 自动越酷版(非最终量产车),它是一款顶配车型,预售价为10.19万元。

  车身尺寸方面,奕炫gs的车长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占优,长度为4610毫米。在轴距上,新车比瑞虎7多出了10毫米,达到了2680毫米,而与新宝骏rs-5相比则略显逊色一些。

  作为奕炫家族中的一员,奕炫gs的设计风格与先前推出的奕炫保持一致,使得这款紧凑型suv拥有了动感和个性的一面。该车的车头较为扁平,矩阵式led灯组让奕炫gs的前脸更加有神,位于车后和车尾两侧的l形镀铬饰条现已成为奕炫家族最为显著的标志之一,让其拥有了很高的辨识度。因此,从外观中便可以感受到,东风风神在设计上已向年轻化的方向进行转变。

  车内部分

  奕炫gs车内部分的加分项来自于它所搭载的windlink4.0pro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这套系统上手容易,功能全面,一些功能还可以通过语音系统进行控制,因此在驾车时能解放双手。与此同时,通过手机app车主也可远程控制和查看车辆的信息。对于一款预售价10万左右的车型来说,在其它配置的配备上则以实用为主,储物空间也能满足日常实用。

  驾驶感受

  根据动力系统的不同,奕炫gs分为了200t和230t两种动力的车型。200t搭载了一台1.0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230t车型则使用了排量更高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紧凑型suv市场是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这一次,东风风神在该市场中投放了奕炫gs这一款重量级的产品。作为奕炫家族里的重要成员,奕炫gs依然保持了奕炫优秀的特点,其中包括了时尚的外观,智能互联的车机系统以及非常顺手的驾驶体验。未来,在奕炫gs上市之后,消费者不仅又多了一款不错的车型选择,而且它还会给东风风神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