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GTE科技赋能一汽-大众探岳 静态体验篇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5-18 09:29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从20世纪汽车诞生到今天的这一百多年,性能和油耗似乎一直是一对冤家,很难做到完美平衡,但这个现象随着汽车电气化进程的深入而逐渐改变,我们今天要聊的探岳GTE就是一个完美平衡性能和能效的典范。

  很多朋友对“GTE”这个概念或许还有些陌生,但提到GTI大家一定耳熟能详,高尔夫GTI这个底蕴深厚的车系堪称大众集团的精神图腾。而与GTI只差一个字母GTD与GTE分别代表着大众集团的高性能柴油车与高性能电动化车型。

  这篇文章的主角——一汽-大众探岳GTE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它不仅有着同级别领先的性能表现,能耗表现也远远好于同等动力水平的汽油车。更重要的是,插电混动车型在很多城市享有不限行、免购置税等政策层面的优势,同时相比纯电车型它们没有续航焦虑,可以说集汽油车与电动车的优势于一身。

  内饰:科技感更上一层楼

  相比诞生于两年前的汽油版车型,探岳GTE在内饰上显得新了不少,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大尺寸车机屏幕以及触控空调面板都是新元素,科技感的营造十分到位,同时配置方面也有着不少亮点。

  互联功能:该有的都有

  如今5G时代来临,很多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可谓在车机上下足了功夫,功能多得数不过来,甚至喊出了车机取代手机的口号,不过在我看来,这一点短期之内是不可能实现的。德系厂商在车机系统上的研发思路并不是这样,它们对于车机系统的定位更多的是对手机的辅助与功能延展。探岳GTE搭载的这套MIB系统就是如此,它本身的功能并不丰富,但依托于丰富的手机互联功能,整体的使用体验很出色,而且适用范围很广,用户的学习成本也低。

   空间:灵活度堪比MPV

  车内空间对这个级别的SUV而言是绝对的硬指标,是同级销冠的必备属性。探岳作为一辆中型SUV,凭借着车身尺寸的优势完全可以衬得起“大5座”的名号,探岳GTE加入了电机与电池,车内空间会受影响吗?接下来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编辑总结:GTE基因给探岳注入了新的活力,令它相比普通汽油版车型有了更加多元化的因素。动感的外观,科技感更强的内饰以及出色的空间表现都是它的优势所在。读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探岳GTE开起来怎样?这套1.4T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系统会有怎样的动力和油耗表现?敬请期待即将上线的探岳GTE深度测试动态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