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箱油跑900km 试MAXUS EUNIQ插电混动车型

来源:易车时间:2020-05-18 09:31作者:朱皮特编辑:王雨

  此前,上汽maxus正式对外发布了“euniq”新能源品牌,令人意外的是,旗下多款车型紧接着就迎来了上市。据上汽maxus发出的消息,品牌旗下的euniq系列(euniq5、euniq5 plug in、euniq6、euniq6 plug in)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销售。(euniq读音同“unique”)

上汽maxus计划在2023年前,推出超过15款新能源车型

  在上市前,笔者拿到了euniq5 plug in(插电混动)、euniq6 plug in两台试驾车,经过短暂的体验,跟各位朋友分享下这两款车的使用感受。

  两款车同为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和60kw,电池密度同样为13kwh。

  对新能源汽车而言,续航可以说是朋友们最关注的问题。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往往插电混动车型在这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目前市面上的插电混动车型中,综合续航往往在700-800km左右,而眼前的上汽maxus euniq两款插电混动车型的最高综合续航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接近900km。

  特别说明的是,由于时间关系,笔者并未对上汽maxus euniq5 plug in和euniq 6 plug in的实际续航能力做测试,是否真能达到900km的实际最高续航还不得而知。

  上汽maxus euniq5 plug in和euniq 6 plug in两款车的混动技术一致,所以在驾驶功能方面也十分相似,两车均有eco、normal、sport、save四种驾驶模式。

  动能回收系统也支持3挡可调,在挂入d挡时向右轻轻一拨便可以对动能回收力度进行调节。

  上汽maxus官方对两车的能耗成本进行了预判,在综合工况下,euniq 5 plug in的百公里油耗为1.4l,euniq 6 plug in的百公里油耗为1.5l,燃料成本在0.15~0.18元/km。

上汽mauxus euniq 5 plug in

上汽maxus euniq 6 plug in

  euniq系列同样支持上汽maxus特有的c2b智能定制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用户可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选择包括外观饰件、内饰风格、座椅布局等在内的近百种配置,实现真正的智能定制。

  先来说说上汽maxus euniq 5 plug in。外观方面,其实和上汽maxus之前推出的g50几乎一致,只是在细节处做了细微调整,例如中网和雾灯区域加入了象征新能源的蓝色装饰。

  从定位上来看,euniq 5 plug in是一台偏向家用的mpv,体形比吉利嘉际phev和宋max dm更长、更高,尤其在高度方面最为明显。其实,在mpv车型上,如果车身高度增加一方面最直接的优势会带来内部空间的增加,但另一方面,也会牺牲车身流畅的线条感,以及提高车辆的重心。

  对于euniq 5 plug in来讲,有不少朋友认为有点太高了,如果能低点也许会更有更高级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