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4.4秒破百 既尊贵又暴躁的奔驰AMG E53

来源:58车时间:2020-05-18 09:14作者:高彬编辑:赵月

  提到AMG,不少朋友都会紧张起来。除了奔驰原有的尊贵感之外,”一人一机“手工组装成为了奔驰AMG车型独有的待遇。不过这项荣誉仅仅出现在45以及63系列车型。今天我们要聊的这款奔驰AMG E53虽没有这项荣誉,但经过AMG部门调教之后,它仍然具有很高的可玩性,并且回头率超级的高。

  目前奔驰E级AMG分为43系列、53系列和63系列,三款车最大的不同就是动力,43系列搭载3.0T V6发动机、53系列搭载3.0T L6发动机、63系列搭载4.0T V8发动机。今天咱们试驾的车型为:【奔驰E级 AMG E 53 4MATIC+ 轿跑车】,虽然价格已经接近百万,但不得不承认这辆车无论颜值还是可玩性都很不错。

  与宝马的M和奥迪RS不同,这辆AMG E53 轿跑版拥有更加高的颜值,圆润的曲线风格也是奔驰家族独有的特性,但这并不代表它不激情。贯穿前中网的双镀铬饰条也是AMG家族车型独有标志,摆放在正中间的人字大标突显强烈的尊贵感。

  当然,你最希望看到的还是中网右侧的AMG徽标,这可是身份的象征,这也很好地证明,这辆车并不是一个好惹的家伙。

  大灯整体的样式符合奔驰E级的特性,双条日间行车灯让你很容易看出这是一辆E级车型。但相比普通版奔驰E级,这辆AMG E53 轿跑版拥有更加夸张、更加吸引人的亮点。该大灯采用几何多光束式LED大灯,并带有自适应远光的功能,夜晚点亮后那种仪式感非常的帅气。

  侧面来看,这辆AMG E53 轿跑版才能显现出它的魅力,真的是非常漂亮。作为一款以运动著称的车,空气悬挂自然不能缺席,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悬挂可以自行调节,同时也可以手动进行调节,完全不用担心托底。

  该车配备倍耐力的轮胎,前轮尺寸为245/35 R20,后轮尺寸为275/30 R20,并且采用前四活塞卡钳,后单活塞卡钳,整体的制动效果很出众,轮圈采用类似花瓣的样式,很简洁很大气。

  尾部的设计非常的饱满,很性感。修长的尾灯可以拉伸整体的横向视觉感,同时带有鸭舌式的尾翼,下部最新引人的莫过于四出的排气,而且就算你切换到普通模式,声浪也非常好听,在S+模式下,有明显的放炮声。

  虽然这辆AMG E53 轿跑版主打运动,但当你看到内饰的一刻,定会为它这种豪华的内饰所吸引,不得不承认,BBA当中就属奔驰最会玩儿豪华。这辆车内饰同样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大屏已经成为了奔驰专有的元素。因为这是一辆AMG车型,所以细节方面能看到很多运动化的元素。

  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并配有银色的镀铬装饰,整体的质感很不错,握感也非常到位。在方向盘最下方,还镶嵌有AMG的标识,镀铬式的多功能按键手感奇佳,突显尊贵感。

  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幕实现了贯穿式设计,豪华感很强。整体的分辨率以及反应速度都很不错,而且字幕做得很清晰,大部分功能都可以通过这款屏幕显示。

  中控饰板采用银色的装扮,突出一定的年轻感,空调出风口设计的别出心裁,并且出风口还有氛围灯,要知道奔驰的氛围灯可是非常酷炫的。

  作为一款AMG车型,碳纤维饰板自然不能缺席,触控板周围全部碳纤维的材质,手感很不错。功能方面与大多数奔驰车型保持一致,只不过在触控板周围配有悬挂的调节以及排气管阀门的开闭,并且还采用了红色的缝线。

  柏林之声的音响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无论是高音还是低音都做得很出色,而且声场的控制很到位。设想一下,开着一辆轿跑,游走在乡间小路,再来一曲优美的曲子,岂不是更快哉。

  座椅采用皮质的包裹,包裹性以及支撑性都很到位,带有电动加热、电动调节、电动记忆等功能。虽然没有AMG 63系列座椅那么的战斗,但也足够你玩耍了,激进驾驶的时候,它依然可以将你牢牢的固定在座椅上。我个人也比较喜欢这个设计,兼顾了运动与舒适性,不像63系列的桶形座椅那样,长时间乘坐太过于劳累。

  这台车搭载一台3.0T 直列六缸发动机并且配有EQ Boost发电机,发动机最大的功率为435马力,峰值扭矩为520牛·米。这台发动机还不算是奔驰家族最强悍的发动机,百公里加速4.4秒,其实这样的数据已经非常完美了。变速箱采用9AT,不过相比较普通版奔驰E级的9AT,这个变速箱更加的激进,降档更快。

  如果您想问这辆车好不还开,容不容易控制。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完全没问题,首先这辆车配备了5种驾驶模式,其中自定义模式可以调节发动机、变速箱、悬架和ESP的特性。如果想要激进一点,Sport+模式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而且值得夸赞的是,这台车就算在舒适模式下,也会发出迷人的声浪,当然前提是你需要把阀门开关打开,所以我点火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阀门。

  作为AMG家族的成员,这辆AMG E53 轿跑版依旧是那样的暴躁,尤其是当你调整至运动或者运动+模式后,整车变得非常紧绷,那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会随时刺激你的肾上腺素。除了强大的推背感之外,排气管还会发出强烈的回火声,运动感非常强。当然,如果你想日常巡航也完全没有问题,在经济模式下,变速箱也会很快升至最高档位,但深踩油门,它依旧会有不俗的加速表现,完全可以碾压路面上的大多数车辆。

  除此之外,在48V电机的加持下,它的涡轮迟滞现象被很好的解决,所以动力随叫随到成为了它最大的亮点。就算在低转速区间,它仍然会让你觉得非常迅猛。并且这套电机在你需要的时候,可以额外提供16kW的功率以及250N/m的扭矩。由于动力储备非常足,所以120km/h在加速的表现仍然可以用狂暴来形容,所以此时的你只需要握住方向盘足以。

  至于悬挂的表现,我只能说比普通版奔驰E要硬,不过,话又说回来,它毕竟是一台AMG车型,如果率震非常舒服,那就对不起AMG的称呼了,况且,你买了AMG,你会追求它的舒适度吗。当然,切换到经济模式,悬挂整体会变软很多,不再是硬邦邦的战斗范儿。

  最后,就是转向以及制动表现,转向整体的感觉还是比较精准,在运动+的模式下,转向会变沉,这样做得好处是,当你高速并线的时候会给你足够的信心,而且车身整体的侧倾控制很不错,再加上包裹性很强的座椅,所以,就算你做出很激烈的动作,它也能把你牢牢的固定在座椅上。制动方面,前四活塞卡钳真是起到了大作用,有了它你可以随意控制这辆车,并不用担心因为马力过大而导致失控,别忘了这还是一款四驱车型。

  对于这辆AMG E53 轿跑版来说,它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除了强劲的动力表现之外,它还有高颜值的外观以及奢华的内饰。不过如何选择还要看您自己,因为同样的价钱,你可以买到AMG C63,4.0T V8的发动机在动力方面会更强一些。不过除了动力之外,轮颜值来讲还是AMG E级更加能突显奔驰的奢华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