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懂中国 埃安LX/Model 3辅助驾驶对比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5-13 09:23作者:苏博哲编辑:王雨

  最近,我们网上车市后台有许多消费者留言,想对广汽新能源埃安lx的自动驾驶技术增加了解,尤其是在实际道路的表现到底如何?为此,我们特意找来了一台搭载adigo 3.0领尊智驾套装的埃安lx,并为它匹配了一台实力强劲的选手——特斯拉model 3进行比较,这两台车都是在自动驾驶领域有代表性的车型。

  广汽新能源与特斯拉旗下车型一直是被认为是中美最高科技的博弈,各大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选题,从续航里程、加速能力,都对两款车型进行过直接的对比评测。今天,我们的这次pk技术含量无疑是最高的,这就是分别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场地模拟三种情况下,针对埃安lx和model 3的自动驾驶能力进行全面对比,一起来看看。

  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而言,消费者最多的使用场景就是城区通勤。面对城市道路复杂多变的情况,埃安lx的主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具备tja交通拥堵辅助、交叉路口辅助以及后车接近预警等功能。

  大家都知道城市开车最怕遇到堵车,不过有了埃安lx的tja交通拥堵辅助,可以忘却堵车的烦恼。tja交通拥堵辅助在时速60km以下时,慢慢跟车巡航,并且保持在车道中间。超过60km的时速,传统的智能续航辅助系统ica就会上线,依旧继续跟车行驶并保持车道居中。

  交叉路口辅助以及后车接近预警功能更是埃安lx的亮点,也更符合中国道路实际情况。在交叉路口辅助上,面对机动车道上可能出现的行人或者电动车,埃安lx能够及时做出预警提醒驾驶者。而后车接近预警功能,在应对车辆后方盲区时十分有用,如果后方有车辆过于接近,埃安lx会进行双闪预警,促使后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

  反观model 3,虽然在城市道路驾驶时其雷达能感知周围的状况,在自动跟车行驶上也非常智能。但是与埃安lx相比,由于缺少了交叉路口辅助以及后车接近预警功能,面对国内道路上形形色色的电动车、行人、加塞车辆,model 3显然不能做出及时预警。

  小结:埃安lx和model 3都配有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这在拥堵的城市路段中,能够有效地减轻驾驶员的操作压力;不过埃安lx还额外多出了两项安全预警配置,在安全理念上更懂中国。

  来到高速路段,我们分别体验了埃安lx和model 3的自动驾驶功能。开启埃安lx的自动驾驶功能后,其能够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并能够有效识别交通标志。特别是限速标志,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十分便捷实用。

  除此之外,埃安lx还搭载车道偏离预警功能,配合主动变道系统、变道辅助和紧急车道保持辅助,让高速行车既稳定又安全。主动变道系统只需要打开转向灯,埃安lx搭载的高精雷达会扫描车辆周围,在安全的情况下车辆会自动变道。

  如果这时埃安lx后方出现紧急情况,有其它车辆想加速超车,埃安lx的紧急车道保持辅助功能会让车辆不再变道,回归到原本车道中。埃安lx的紧急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可以说是越级配置,在国内量产的自动驾驶车型中独树一帜。

  另外埃安lx还配备驾驶员状态监测,能对驾驶员的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在出现疲劳驾驶或其它特殊情况下进行提示预警,增添一份安全。

  我们再来看看model 3在高速上的表现,相较于埃安lx,model 3的优势在于识别交通限速标识后,model 3能够做到自动减速,但是却没有紧急车道保持辅助功能以及驾驶员状态监测,这一点令人惋惜!

  小结:通过实际驾驶体验,埃安lx和model 3的自动驾驶功能都很稳定、旗鼓相当,但是埃安 lx搭载紧急车道保持辅助和驾驶员状态监测,让驾驶员更安心、更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