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北欧的绅士 试驾2020款沃尔沃S90 T8E驱混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省油好开 充电便利

  沃尔沃S90动力系统由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kW/57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2200-54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65kW,最大扭矩240N·m。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工作可产生299kW的最大功率以及640N·m的最大扭矩,在纯电模式下,S90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3公里。据官方信息显示,该车的综合油耗只有2.2L/100km,0-100公里/时加速仅4.9秒。充电方面,根据小编实测,车辆从零电量直至充满仅需3.5小时。另外,在驾驶模式上,该车支持AWD全时四驱、Pure驾驶能效、Hybrid日常使用、Power灵活驾驶以及Individual自定义模式。

  在实际驾驶时,得益于电动机加持,车辆起步非常轻盈,且整个过程完全由电动机负责。体验中小编还发现Pure和Hybrid模式感受较为接近,但不同的是,Pure模式下发动机介入点比Hybrid模式要更晚一些。如果你要仔细观察能量输出表的话则能看出一些端倪。另外,两种模式在发动机介入的瞬间我们也很难察觉,这也说明了整套系统的平顺性是非常不错的。

  至于Power灵活驾驶,我们可以理解为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下,发动机与电动机会同时为车辆提供驱动力,此时我们深采油门,车辆会爆发出640N·m的最大扭矩。突如其来的加速感会让人有些猝不及防,甚至在起步一瞬间你的身体还会紧紧贴在座椅靠背上,推背感强烈。根据小编实地测试,该车的百公里加速仅为5.2秒,与官方宣传的4.9秒差距不大。另外,变速箱也与发动机配合非常默契,无论是哪模式下,变速箱没有出现换挡延迟、顿挫等感觉,平顺性值得肯定。

  在四驱模式下,车辆起步更为轻盈稳健,在尤其在湿滑的路面上稳定性会更加出色。而当油门过半时候,S90仿佛变得更加暴躁并且将浑身解数散发出来,整体感觉比Powre模式更为激进一些。在弯路中,四轮寻迹也非常出色,没有给人以“推头”以及“甩尾”的感觉。

  车辆在行驶时,传入车内的胎噪以及风噪被车辆抑制得非常不错,经实测,怠速时传入车内的噪音仅为38.2dB,可见该车的NVH调教是绝佳的。在转弯时,该车悬架也表现的很有韧性,悬架不仅对车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在经过减速带时还尽可能的过滤颠簸,保证车辆的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