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北欧的绅士 试驾2020款沃尔沃S90 T8E驱混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如果你看过一些欧洲历史歌剧的话,不难发现在中世纪时期,经常有一些人手拿文明棍,头戴礼帽、穿着锃光瓦亮的皮鞋,身着西装的男性。这些人举止文雅,大度成熟。而在生活中,他们还展现出积极向上,坚忍不拔的精神,我们往往称他们为gentleman(绅士)。而在欧洲的众多汽车品牌中也有这样一位绅士,它就是Volvo沃尔沃。

  在拉丁语中,Volvere是动词roll(滚动)的不定式,当采用第一人称单数形式时,动词volvere就成为volvo,因此Volvo也被翻译为滚滚向前的意思,同时也与“绅士”一词中的积极向上的精神不谋而合。而沃尔沃旗下的S90则将品牌寓意发挥到极致,充满了绅士风度。

  外观:端庄大气

  身披“2016红点设计大奖”和“日内瓦车展年度量产车设计大奖”殊荣的沃尔沃S90,在外观上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大气之感,细长的镀铬竖状进气格栅外加全新品牌LOGO,使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另外扁平的车头搭配修长的车身还让S90有了些许“低趴”的效果。

  沃尔沃S90侧面造型大气舒展,笔直的腰线搭配车门底部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它的豪华韵味。相比标准轴距的S90来说,长轴车型在轴距方面增加了120mm后,达到了3061mm,所以后排乘客有着绝佳的腿部空间。S90尾部设计极为简约且富有层次感,黑色车身搭配高亮的内嵌英文LOGO,使得该车的识别度进一步提升。后保险杠下部的镀铬饰条还与双边两出的镀铬饰条相连,很好地提升了车尾的整体感。另外,车尾的T8TWIN ENGINE AWD标识也在默默地诉说着自己的特殊身份。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T8 E驱混动 智逸豪华版,在左前翼子板处还配有慢充充电接口,根据充电桩电流强度的不同,充满电只需3-8个小时。雷神之锤前大灯以及维京战斧尾灯已经成为沃尔沃车型标志性的设计,大灯内部侧面还带有很小的“VOLVO”字样,细节处理非常用心。在功能方面,前大灯还配有自动点亮功能,实测点亮速度较快。该车轮胎采用的是米其林 PRIMACY 3系列,尺寸为245/45 R18。该轮胎在行驶时胎噪较小,具有较强的抓地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