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换芯再出发 试驾2020款一汽奔腾T77 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28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换装1.5T发动机

  动力方面是这台奔腾T77 PRO最大亮点,其搭载了1.5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8牛·米。这台发动机在多项技术方面做出调整,例如该发动机由薄壁铸铁缸体打造,相比于竞品车型来说,它的质量更轻,在提速时以达到“快人一步”的目的。同时,还采用了米勒循环搭配350bar三次喷射系统,使得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1.5,热效率达到了39%。

  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了现金的智能控制技术,比如智能热管理、电控机油泵、电控活塞冷却、可变换气技术等,通过这些技术能够让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都能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并且还省油。

  1.2T让人听起来总感觉力不从心的样子,毕竟在这个价位区间,同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都是1.5T发动机。升级后的奔腾T77 PRO自然也加入主流阵营。相比与此前的1.2T发动机,1.5T发动机的动力更加强劲。

  车辆起步比较轻松,不需要狠踩油门踏板便能迸发出强劲的动力。不过,将油门踏板踩至低时,它的加速表现与踩到一半几乎相同,这与它本身的定位有关,毕竟主打城市SUV。

  奔腾T77 PRO还提供了运动模式,调至运动模式方法也非常简单,与大众车型相同,只需将电子挡杆向后即可挂入S挡位。此时车辆整体表现相比D挡模式更为激进,动力会更加充沛,不过略有遗憾的是,这种“更加”比较有限。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奔腾T77 PRO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不错,主要在于平顺性较好,城市中走走停停也不会有太多顿挫的感觉,这一点值得肯定,当然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车辆急加速时,变速箱总会慢半拍,消费者需要多适应。

  我们试驾路段包含了高速路段,其表现属于同级别中等水平,路躁与风噪尚可接受,中高速再加速的能力是有的,高速路上并线超车完全不在话下。但当车速接近120km/h时,会感受到车身出现明显抖动,当然也不排除是试驾车的个体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