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28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2020款凯迪拉克CT5全系均采用机械仪表,不过顶配车型配备了8英寸的彩色液晶显示屏,显示内容更丰富,科技感也更强。10.2英寸中控显示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屏幕分辨率较高,显示清晰度不错,UI风格也与通用旗下其他车型基本一致。屏幕支持触控操作,实际体验下来触控灵敏度不错。屏幕内置丰富的应用程序,除了常见的多媒体、导航、电话、互联网功能,还加入了NFC近场通讯模块,拥有NFC功能的手机可以快速与车机连接。

  此外,在挡把后方还配备了多媒体控制旋钮,可以操作多媒体、电话等常用功能,旋钮造型较为精致,挡位清晰。按键尺寸较大,方便行车中进行盲操作。

  2020款凯迪拉克CT5为高配三款车型配备了BOSE音响,通过遍布前后排的15个扬声器,营造出环绕立体的听觉效果。空调系统采用实体按键进行控制,按键按压反馈力度和阻尼感都恰到好处,空调面板中央的液晶屏可以显示温度、风量等信息。

  2020款凯迪拉克CT5高配车型的座椅采用真皮面料,座椅造型较为宽大,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3.6°。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2020款凯迪拉克CT5的前排座椅坐垫支持手动调节腿托,实测长度变化范围在510mm-560mm,坐垫长度相当可观。后排坐垫长度为460mm,由于后排座椅坐垫偏短,对腿部承托面积不足,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410mm-64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凯迪拉克CT5配备了分段式天窗,前后两块天窗面积相同,实测采光面积达到0.42平方米。前半段天窗可独立开启,开启面积为0.21平方米。后半段天窗虽然无法开启,不过对后排的采光度以及后排乘客的视野还是起到了一定提升作用。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20款凯迪拉克CT5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70mm,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的设计既可以防止刹车油门之间的踩错,又可以避免在堵车时驾驶者的双脚频繁交替带来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