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北京奔驰GLC L 品质与乐趣缺一不可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4-27 09:38作者:王怡展编辑:王厅

  说起豪华中型SUV,我们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BBA“三巨头”——奔驰GLC L、奥迪Q5L、宝马X3。在人们的固有印象里,奔驰擅长豪华,奥迪擅长性价比,而宝马则擅长操控。不过,“开宝马,坐奔驰”这个老梗在今天或许并不适用了,在不久前测试完这台2020款北京奔驰GLC 300 L 4MATIC AMG-Line(以下简称奔驰GLC L)后,我更加相信了以上理论。

  目前奔驰GLC L全系提供五款车型,其中包含低功率版(GLC 260 L)和高功率版(GLC 300 L),厂商指导价区间为39.48-58.78万元。

  奔驰GLC L内饰 | 将精致进行到底

  关于该系统的详细操作体验,请参考此前的“奔驰A级玩转车机”。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车机系统可对不同位置的语音指令进行识别,例如我坐在驾驶位,说出“将空调温度调低至20 ℃”的指令,系统便会单独将驾驶员一侧的空调温度调至20 ℃。另外,我本人还是有些期待下一次改款时,奔驰GLC L能够换上更具科技感的连屏设计。

  奔驰GLC L空间 | 令同级望而却步

  奔驰GLC L动力 | 满足你想要的全部

  测试车型搭载全新的M264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Ps)/6100rpm,峰值扭矩370Nm/1800-4000rpm。传动方面,奔驰GLC L匹配ZF的9挡自动变速箱。

  这台M264发动机有着强大的中后段扭力输出,在高转速状态下的运转质感十分饱满,能够让人很明显地感受到它充沛的动力储备。切换至运动模式后,你会感觉到油门响应速度明显变快,动力的爆发也更加迅猛。

  当然,也可能是我对于GLC L期望值过高的缘故,亦或许是行程较短的弹簧无法将颠簸完全过滤,从而造成车架的颤动。经过了大约一周的体验,我能够感受到,奔驰GLC L除了在舒适性方面极为用心,在驾驶乐趣上,同样能够满足我,尽管它的定位不属于运动型车,但偶尔想开得激烈一下是没有问题的。至少对于城市驾驶来讲,它的动力和操控水平完全够用。

  奔驰GLC L测试 | 数据较老款明显提升

  加速测试

  切换至运动+模式,关闭ESP,变速箱允许发动机转速上升到2500rpm左右并起步。起步瞬间,会有明显的推背感,同时,前轮并未出现明显的打滑现象。奔驰GLC L的0-100km/h加速最佳成绩为6.51s。作为对比,奥迪Q5L 45 TFSI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75s,宝马X3 xDrive30i为7.19s(以上成绩来源于实测数据)。此外,老款奔驰GLC L的实测数据为7.36s,由此可见,新款奔驰GLC L在动力表现上着实进步不小。

  刹车测试

  全力踩下刹车踏板,奔驰GLC L的车身姿态始终保持稳定,能给予驾驶者很强的安全感。最终,奔驰GLC L取得的最佳成绩为39m。

  绕桩测试

  由于奔驰GLC L的底盘调校偏舒适,在极限状态下,它的车身反馈并不是足够灵敏,不过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难驾驭,至少从转向的精准度而言,GLC L能够做到“很听话”,转向手感也并不是很沉。当然,如果我们以轿车的标准来要求一款中型SUV,难免会有些苛刻。

   噪音测试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驾驶奔驰GLC L共行驶了150km,其中包含市区通畅道路约80km,市区拥堵道路约20km,高速通畅道路约50km。平均时速为30km/h,保持舒适模式并打开自动启停,绝大多数时段空调未开启,最终实测该车的平均油耗为10.5L/100km。

  编辑点评:

  我们此次测试的这台奔驰GLC 300 L 4MATIC AMG-Line,它的价格已然够买一辆保时捷Macan,AMG标识、柏林之声音响,车上这一系列土豪装备都注定了它并不便宜。如果你有意购买奔驰GLC L,又比较在意预算问题,还是建议选择GLC 260 L,若你更偏好高功率,售价44.98万元的GLC 300 L 4MATIC动感型不妨可以考虑。如今,GLC L在奔驰家族中已经不算是很新的车型了,不知明年是否会迎来换代,但总之,我相信新车依旧会在各个方面给我们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