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谁说四驱SUV费油?试吉利博越PRO四驱版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4-17 09:46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博越可以说是吉利集团的销量担当,常年位于SUV销量排行榜前三,去年一整年卖出23万多辆,是名副其实的爆款车型。此次我试驾的这一辆四驱版车型搭载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整体表现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聊聊它的表现。

  一、全新动力总成表现出色

  我的同事之前已经试驾了博越PRO 1.8T车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回顾试驾文章。博越PRO智能四驱版(以下简称博越)搭载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动态方面的体验自然是本文的重点。

  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5500rpm,最大扭矩255Nm/1500-4000rpm。此外,一台最大功率10kW的48V BSG电机与发动机共同组成了一套MHEV轻混系统,可帮助车辆达到更好的油耗水平。

  传动方面,博越PRO智能四驱版匹配了一台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悬挂方面,博越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形式。

  四驱系统由著名供应商博格华纳提供,这套基于多片式离合器的电控适时四驱系统很多城市SUV都有搭载,绝大多数情况下以前驱为主,最大可实现前后50:50的扭矩分配比例。

  博越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参数可观,整体的动力感受非常“够用”,转速超过2000rpm时出力顺畅,稍微深踩油门,动力响应即可满足包括超车在内的绝大多数需求。

  有了BSG电机的加持,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的瞬间可爆发300Nm的最大扭矩,起步过程比较有力,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但在发动机停机状态下起步时,从踩下油门踏板到车辆启动,大概有0.5s的延迟,这一点对于开车比较“着急”的朋友而言会不太友好。

  这台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动作并不快,这样调校的好处是能够带来良好的平顺性,只要不连续堵车,日常驾驶几乎察觉不到顿挫和闯动。

  在研发过程中,著名跑车制造商路特斯的团队参与了底盘调校。它的悬挂系统把大小震动过滤得都比较到位,路感有一定程度的保留,整体感觉比较韧,能够给我一定的高级感。

  博越整体的隔音水平表现不错,在时速100km/h以下时车内很安静,对风噪和路噪隔绝都比较好。

  绝大多数工况下,我都察觉不到来自三缸发动机的抖动,这一点值得肯定;但在低速高档位或者急加速时,这台发动机的声线并不悦耳,略显嘈杂。

  这套MHEV轻混系统可以实现更大范围的发动机启停功能,在舒适和节能模式下松油门滑行,动能回收系统启动为电池组充电,此时能感觉到比较明显的拖拽感。这套系统对于油耗表现有比较大的积极意义,测试结果下页揭晓。

  试驾车型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实际的体验也较为出色,能够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

  驾驶体验总结:总体而言,博越是一辆开起来比较舒服的车,适合佛系驾驶;绝对的动力性够用,满足超车等需求不成问题。在节能和舒适模式下的调校风格比较慵懒,偏向于省油,切换到运动模式时油门会更加跟脚,动力输出更顺畅。下一页会有性能测试和越野驾驶感受,帮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博越这款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