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是只有SVR才会让人心动 试揽胜运动版HST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0-04-17 09:32作者:许航 编辑:王厅

  路虎虽然用极光撬开了中国市场,但其实大家对于路虎产品系列认知度最高的车型还是揽胜。作为一个诞生70多年的品牌,路虎品牌推出了三个车系,也就是揽胜、发现以及卫士。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最能体现品牌调性的产品就是揽胜了,不过相比之下高昂的价格以及不太符合年轻家庭用车定位的揽胜,也被很多老板当做商务座驾。真正能讨好年轻用户的想必就是2013年发布的这代揽胜运动版了。

  这次我拿到的揽胜运动版试驾车,是除SVR版本外中国市场能买到的最高配版本,也就是L6的HST版本。不过随着揽胜运动版终端优惠的不断增加,也让门槛变得比此前低了很多,所以真正走量的还是低功率的SE、HSE版本,我们这台HST高功率版本见到的概率并不高。值得一提的是揽胜运动版在去年经历改款后,换装了捷豹路虎品牌自主研发的英杰力发动机,这也引起了我的期待,脱离福特后的捷豹路虎品牌,产品力是能提升还是打折扣呢?

   准备好了吗?这样的车身配色会给你带来很强回头率

  我拿到的试驾车是高功率的HST版本,指导价110.3万元,外观方面也会与入门的HSE版本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虽然揽胜运动在去年进行了改款并且更换了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不过在外观方面变化依然比较小,现在看来这个形象也算是有些经典气息了。而揽胜运动版相比揽胜可是要年轻太多了,以至于在它身上你完全感觉不到油腻,尤其是我们这台HST版本的车型。

  相比尺寸更大的揽胜,揽胜运动版在外观方面有意营造出很精致运动的形象,有效的区分了两台车的属性,相比之下也更适合年轻消费者选择。我们这台HST版本车型的颜色真的是非常不多见,没见到这台车之前我似乎并没有见到过同款,印度河银配合上大量黑化装饰套件显得特别有范儿。

  前脸方方正正的路虎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相比揽胜彰显出了不同的气质,看起来没有那么严肃。经过黑化的前脸看起来雅痞范儿十足,像素式LED大灯为全系标配,由142颗独立LED光源组成,而HST版本还配备了激光远光灯。

  整个车身你能见到多处碳纤维装饰材料,特别能增加质感。

  饱满有力的车身配合上平直的腰线也会显得很有男人味儿,从A柱位置不断向后倾斜的车顶也正是很多揽胜运动版车主最爱的一点,全面悬浮式的车顶也很有特色,不得不说这台车也是在同级对手中最有性格的存在了。全铝车身是捷豹路虎品牌最大的亮点,尤其是这台运动版车型。铝材质无法和钢板一样简单的进行钣金修复,门板、引擎盖、尾门清一色的铝,这随便往哪儿一磕一碰的,都是大几万就没了。不过全铝车身也赋予了揽胜运动版更好的公路性能。

  HST版本作为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吸门,一项可以很好增加逼格的配置。

  21英寸熏黑大脚放在揽胜运动上甚至并不显大,甚至SVR版本的22英寸轮圈看起来也并不是很大。

  红色卡钳与熏黑轮圈相搭配,也是诠释性能感的最好方式之一了。

  悬架支持三种不同高度的调节,高中低依次为越野、正常、动态,调节幅度相当大,通过照片就可以很直观的发觉到,目的也是为了胜任不同路况。

  底盘正常高度和越野(最高)高度之间,变化还是相当明显的,底盘升起的速度也很快。

  尾部造型在目前来看也算是非常有辨识度了,两侧尾灯中间也有一条碳纤维装饰条进行连接,细节之处带来了极强的工艺感。黑色的RANGE ROVER也证明了自己的身份,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采用菱形镀铬框包裹,增强了运动性。HST版本车型在启动时会默认喷一口油,排气会发出“砰”的一声,还是很能满足虚荣心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