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的不只是表面功夫 吉利ICON性能测试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4-16 09:45作者:于航编辑:王厅

  现在,一个品牌旗下的车型都努力长成一个样子,而吉利ICON却不一样,它是吉利品牌中一个现象级的产品。它并没有大量遵循吉利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而是有着自己独特的造型风格。其实,它的亮点还不止于此,动态感受也是它的闪光点。今天,我们对于吉利ICON做了性能测试,看看它除了表面的炫酷外,内在还有什么料!

  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为2020款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它是全系四款车型中的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2.88万元。

  吉利ICON全系的车型全部搭载了1.5T发动机,全系的发动机功率与扭矩保持一致。

  但我们这辆车有所不同的是,它还搭载了48v轻混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40kW(190Ps),最大综合扭矩为300Nm。相比纯汽油动力的吉利ICON,它的动力有所增强,油耗有所降低。

  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中,吉利ICON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因为是双离合变速箱,它的起步不算非常干脆,但还是能以发动机转速2000rpm起步,中低速时,电机的介入比较明显,经过了两挡的切换,吉利ICON最终以8.54s完成了百公里加速。

  刹车测试

  刹车测试中,吉利ICON的表现尤为惊人。它的百公里刹停距离仅为35.78m,这已经是性能车级别的刹车成绩。分析其原因,是因为它的轮胎抓地能力比较优秀,它配备了马牌UC6 SUV运动型轮胎。

  绕桩测试

  在场地绕桩测试中,我们同样可以感受到这款轮胎优异的抓地能力,轮胎可以有能力让车辆紧紧的贴近桩桶,而不产生过度的推头情况,给驾驶员以很强的信心。

  吉利ICON的ESP不能完全的关闭,当产生较大程度的轮速差后,ESP车身稳定系统会有效介入。另外,这辆车的操控响应在中国品牌车中比较优秀。整体底盘风格比较中性,不过分推头,车尾也不会非常活跃,比较符合城市潮流小车的定位。

   噪音测试

  可以看到,吉利ICON的整体隔音还算不错,除了怠速时会有些声音偏大。可能是因为混动系统的加入,让怠速转速稍微偏高。

  油耗测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