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除了高配置之外 还有哪些标签?试驾哈弗F5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0-04-14 09:41作者:苗建刚编辑:王厅

  近年来长城汽车算是国内发展颇为领先的车企,从WEY品牌的诞生,再到F系列车型的兴起,逐渐补足的产品序列,让人们熟知的不再仅仅是哈弗H6这一款车型。作为一名老款的哈弗H6 Coupe的车主,当得到试驾这款哈弗F5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一些激动的。一方面,想看看新车在行驶品质上的表现,而另一方面则是想看一看在整体配置上是否有更高的提升。

  整体表现良好 1.5T并不肉

  哈弗F5采用了代号为:GW4B15的直列4气缸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就是横置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套动力单元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Ps),扭矩达到285N.m。GW4B15的出现主要是更迭老款代号为:GW4G15B的发动机(也就是之前我的哈弗H6 Coupe上的那一款),相较老款机型,新款除了增加了缸内直喷技术外,最大功率也得到提高,而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也更为向前。

  不同于以前的大排量自吸车型,现阶段家庭用车的发动机排量大部分维持在1.5T、2.0L的区间,我们都在担心1.5T动力是否够用的话题。说实话,对于日常代步为主要用途的我们来说,1.5T已经足够满足我们的需求了。这款发动机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灵敏的油门响应速度以及较早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相比于同级别车型的动力总成来说,是要更早一些的。而这样的设定使得当你在驾驶这辆车时,能够很轻易的掌控车辆的加速,变道超车等操作也变得顺手。

  再说一下这套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前人们所弊病的双离合低速换挡顿挫的问题在这辆车上被很好的抑制。在起步加油阶段,1-2-3档的升档过程中,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产生。此外, 这套双离合变速箱同样集成了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的优点,在普通模式非激烈驾驶的情况下,每当转速到2000rpm上下,变速箱就能够进行升档,通过积极的升档保证更高燃油经济性。此外,在急加速时,车辆能够瞬间将档位下降2-4个档位,通过降档后攀升的转速来换取更强的动力。

  哈弗F5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普通、ECO、运动。而三种模式的主要区别还是来自于换挡转速以及油门响应速度上。在普通以及ECO模式下,油门的响应速度在2000rpm左右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机敏,每当深踩油门之后还是会有片刻的迟疑。

  哈弗F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整体调教偏运动,让车辆的路感较为清晰,哪怕是细小的颠簸驾驶员也能收到信息。这种体验并不是说影响到了车辆的舒适性,而是一种底盘韧性的反馈,面对路面上比较大的颠簸冲击时,悬架的会弹速度很快,没有多余的动作,不会给车内乘员带来不愿接受的跳动,这也算介于舒适和运动之间的可控性了。

  试驾车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一万四千公里,也算不上是一款车况全新的车型了。在整体的噪音控制上,哈弗F5的表现一般。胎噪与风噪控制的中规中矩,而当深踩油门之后发动机噪音会略微有些明显。

  年轻化的设计 能否会让消费者买账?

  我们熟知,哈弗“F”车系始终定位为年轻群体,所以对于外观设计而言哈弗的设计师确实对这款车下了一番功夫。首先,一个超大中网相当符合我们在今天对车型以及所谓家族式设计的审美,配合一款晶莹剔透带透镜的全LED大灯,并将转向灯分体设计在前保险杠上,制造出更偏运动性的层次感,同时也更显年轻。

  多边形中网搭配点阵式进气格栅,没有过多的复杂线条。中间HAVAL的车标此次没有使用红色及蓝色底色,而是用褐色仿浮雕式的设计,没有颜色上那么突兀,也能增加一点高级感。

  哈弗F5也用上了近几年最流行的溜背式设计,似乎这样的身形就直接是运动的代表。哈弗F5的车身尺寸为4470*1857*1638mm,轴距2680mm,整体看上去还是非常大的。

  相较前脸设计,哈弗F5的侧面与车尾部设计似乎更能取悦年轻人的审美。上中下采用三腰线设计,并且在三条腰线之间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呼应。靠近车身上方的腰线采用了较为缓和的渐变设计,从车头逐渐向车尾呈现,而下方的两条腰线则直接在中央呈现,使车身看起来更紧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