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旗舰的自我蜕变 试驾2019款进口大众途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14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路人:“哥们你这什么车啊”

  小编:“啊!我这是大众途锐”

  路人:“我去!途锐都变成这样了啊,够帅的啊”

  以上是小编在拍摄全新大众途锐时与路人对话最多的内容。的确,作为当年与卡宴、奥迪Q7同平台生产的大众家族旗舰SUV车型,途锐可以说是同级别中最低调的车型,初代车型不仅配备了V6、V8发动机,还搭载了大众顶级的W12发动机,让其在性能方面有着绝佳的优势,同时可锁止的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架等顶级装配也让途锐成为了一款名副其实的全地形SUV。

  而在汽车产品日趋年轻化、时尚化的今天,当年给我们低调印象的途锐已经远去,而现在停在我们面前的却是一款能文能武的“帅小伙”,除了外形上的变化,全新途锐还有哪些进化?小编将带您一探究竟。

  外观:霸气感十足

  全新途锐外观延续了T-Prime GTE概念车设计理念,车头采用了大量镀铬饰条进行勾勒,并且与前大灯相连,使得该车整体感十足。此外,下包围两侧硕大的导气口之间采用一根镀铬装饰条以及黑色线条相连,营造出别致的贯穿样式。新车侧面造型较为简洁圆润,从轮眉延伸出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后与尾灯相连,搭配门板下沿内凹式腰线,增加了侧面的层次感。从A柱缓缓上扬的整车线条,在C柱处开始下探,形成一副俯冲态势,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mm、1984mm、1686mm,轴距为2894mm,“三维”虽然比上一代车型变大了一些,但与部分同级别对手相比,显然还并不够“丰满”。该车尾部造型较为圆润,与前脸形成了明显反差。此外,侧面腰线延伸到后翼子板处还呈现上扬态势,从侧后方看还有些微微凸起,增加了整车的力量感。保险杠下沿的黑色防擦板和双边镀铬排气也与车身颜色形成明显反差,看上颇有性能车的味道。

  细节上,在进气格栅内部,途锐还加入了红外线夜视仪,在晚间可以探视前方行人,并可通过仪表盘中的影像显示出来。在紧急时候,夜视系统会通过仪表盘指示灯和抬头显示功能提醒驾驶员注意。需要注意的是,夜视系统必须在低于28摄氏度下才能工作。另外,格栅内部以及翼子板处的R Line标识则显示着该车搭配了运动套件。

  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造型较为犀利,且每颗大灯内部配有128个发光点,照射范围可达10-130米。当开启远光灯时,智能照明系统可根据对向车道或者同向车道来车的速度和位置调整照射范围,同时被照射的车辆区域将会变暗,以免被强光照射,而其他区域则依旧明亮。在轮胎方面,该车采用了普利司通ALENZA 001系列,作为SUV专用高性能轮胎,它具有持久耐磨,高度兼顾干湿路操控等特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