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知世故而不世故 测试新一代路虎卫士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4-03 09:40编辑:赵月

  路虎卫士换代是全球车迷最期待的事件之一。近十余年来,关于新一代卫士换代的消息总是隔三差五地出现在汽车媒体的报道中,收获了不少流量。自1947年面世以来,卫士系列车型在全球共售出200万辆,在各种电视电影和纪录片中拥有极高曝光度。

  经历重重波折之后,新一代卫士终于在2019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新一代卫士大量继承经典设计元素,例如方方正正的车身轮廓,笔直的车顶和腰线,与地面垂直的车尾和后挂式备胎。同时也集合了路虎品牌的最新设计理念,例如进气格栅、前翼子板后的装饰板和悬浮式车顶等等。

  路虎设计师虽然也在座舱内采用了不少高级的用料和工艺,但也特意借助裸露的螺母和铝合金原色饰板等展现卫士的粗犷。新一代卫士抛弃了路虎其它车型的奢华,却透出与Apple相似的特立独行。在新技术方面,新一代卫士紧跟时代,拥有路虎旗下最先进的车机,这套被称为Pivi Pro的系统可以通过云端升级,方便地连接和映射手机。可透视引擎盖的ClearSight技术是路虎新科技的代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这辆“越野车”的盲区。

  路虎卫士一直都是实用性方面的大师,新一代卫士将实用性提升到全新高度。如你所愿,路虎为新一代卫士提供了丰富的个性化选装项目。除了丰富的车身颜色之外,你还可以在前排两张座椅之间添加冰箱,第三个座椅,或者让它成为通往后排的过道。你也可以在卫士110的行李厢中增添两张座椅,从而演变为七座车,并且可以通过前移中排座椅为第三排提升空间。路虎为新一代卫士的每一位乘客提供了杯架、电源接口和空调出风口。即便三排满座,卫士也能提供231升的行李厢空间,如果放倒第三排或者放倒后两排座椅,则可将载物空间分别提升到916升和2233升。

  卫士的选装清单长到令人怀疑人生,不仅提供了两种轴距,五种配置(S、SE、HSE、First Edition和X),还提供了各种选装包(Explorer、Adventure、Country和Urban等),再加上数百种附件,轻松榨干粉丝钱包。

  我们的测试车卫士S选择了柴油动力中的高功率版本D240,这台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拥有237 bhp和430 Nm的峰值输出。此外,路虎还为新一代卫士准备了两套汽油动力,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P300,296 bhp)和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轻混系统(P400 MHEV,395 bhp),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

  有评论认为,新一代卫士将抢走部分原属于发现的客户。没错,会有一些,但是不多,因为这两款车的性格和定位都有很大差异。卫士的转向更快更直接,虽然它也配备了空气悬架(可选螺旋弹簧),但比发现的调校更硬,这套悬架保持了一定的舒适性,提供了更丰富的人车沟通。

  我们甚至要说卫士比发现更运动,更富乐趣。将方方正正的车头抛进弯心,适度缩小油门开度,卫士非常听话地响应你的旨意,你甚至能随之缩小转弯半径。提高过弯速度,许多越野车都会通过响胎的方式提出抗议,并伴随着车身大幅侧倾逼迫你减速,方式非常粗暴,动作也稍显笨拙。但卫士会非常坚定地,甚至有些怪异地保持车身姿态的稳定。实际上,你需要非常努力地对抗转向不足,卫士在保持车身动态的同时通过方向盘,清晰地为你传来“报警”信号。

  在高速巡航时,新一代卫士的A柱会产生少许风噪,总体静音效果获得大进步。底盘表现非常稳定,为驾驶者提供了充足的驾控信心。这可能是表现最好的Ingenium系列柴油机,路虎借助音响系统削弱发动机噪音对驾乘者的滋扰,油门响应令人意外的灵敏。据说这套柴油动力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非常出众,甚至可以做到百公里10升以内。

  不少卫士车主需要兼顾日常通勤和越野,路虎工程师表示新一代卫士的设计思路是在满足日常需求的前提下成为越野利器。空气悬架、双速分动箱,带锁止功能的中央和后差速器,都能与路虎最新一代全地形反馈系统配搭。这意味着新一代卫士相比其它纯种越野车,具备更强的适应能力。

  你甚至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触屏调控这套四驱系统,当然也可使用实体键实现快捷操作。总之,操控方式简单又“傻瓜”。拖拽功能非常人性化,你可以通过摄像头查看车尾状况,空气悬架可以抬升和降低车尾,以方便你连接拖车。新一代卫士的最大拖拽重量高达3.5吨,扩展能力无用担心。

  新一代卫士是我们试过的最聪明的汽车之一。虽然它的定位和用途与发现存在部分重合,但卫士更便宜,越野时让你更放松。在品质感和驾控感方面,卫士不如发现豪华,但更有活力,更有趣味。

  试车总评:

  新一代路虎卫士的性格比上一代要丰富更饱满,它为你提供了期望的越野性能,还带来你意料之外的越野乐趣。集合了当下最酷炫的设计,越野车中最先进的装备,将竞争对手们甩在身后。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路虎卫士110 D240 S

  售价:51750英镑(约合人民币45.4万元)

  动力:2.0升四缸柴油机

  最大输出:237 bhp/430 Nm

  传动系统:8速自动,四驱

  0-96 km/h加速:8.7秒

  最高车速:188 km/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