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双重人格魅力 试驾AMG C 43 Coup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01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爆发力源源不断

  动力部分,AMG C 43 Coupe搭载着一台参数亮眼的3.0T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87kW(390Ps)/6100rpm,最大输出扭矩520N·m/2500-5000rpm。对比自家“大哥”AMG C63和C63s的性能,这台AMG C 43 Coupe还是逊色不少。不过,它搭载着4MATIC全时四驱系统,因此更容易上手。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了湿滑、Individual、Comfort、Sport和Sport+五种驾驶模式。即便AMG C 43 Coupe属于入门车型,可是它的性能绝对不含糊,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是4.7秒,与我们实测成绩一致,百公里制动距离最好成绩达到36.7米。

  AMG C 43 Coupe采用落地式的金属油门踏板,右脚掌能与之更好地贴合。所以每一次的深踩加速,你都会有最直接、最真实的感知。轻踩油门起步,你就能够察觉到AMG C 43 Coupe强大的动力储备。日常驾驶完全不需要使用很大的油门开度,便可轻松“咬紧”前车的车尾,超越前车也是轻而易举。

  即便把驾驶模式调整到最常用的Comfort,只要右脚稍稍深踩些油门,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马上就能执行降挡动作,而且还会拉高转速。变速箱执行力果断,与驾驶者的驾驶节奏非常合拍。Comfort模式下平稳驾驶,变速箱升挡顺畅,不再有降挡时的铿锵感,让行车变得非常惬意。

  AMG C 43 Coupe需要变亢奋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实力,Sport和Sport+模式就是为此准备的。在不同模式下,AMG C 43 Coupe会表现出完全不同的性格。对比刚刚的Comfort模式,Sport模式下变速箱降挡变得更频繁、也更积极,油门动力响应也会有提高,变速箱愿意处在低挡位。

  到了Sport+模式,只能用激进一词来形容。正常油门开度,变速箱秉承不到最后一刻不升挡的原则,发动机转速经常被拉至4000rpm以上。这种平缓踩油门的开法是错误的,这样驾驶AMG C 43 Coupe会非常难受。在Sport+模式下,只有把转速踩到红线区才是正确的开法,整车状态变得鸡血。湿滑模式相对“安全”,常在雨雪湿滑路面上使用。Individual则是自定义模式,只有Comfort模式和Sport模式最常被用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