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还原运动本质 试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30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性情冲动

  CT5全系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不分高/低功率调校,统一为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N·m,参数非常出色。扭矩在1500rpm便可以进入峰值输出区间,确保起步或低速行驶时有足够的低扭。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同时搭载了MRC电磁感应悬架和后桥限滑差速器,硬件配置极具亮点。

  实际体验上,CT5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如参数一致,动力储备充足。同时,这台发动机还支持可变缸技术,以及能够根据当前工况,智能自动调节发动机进气门开闭程度的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等,均会在舒适模式下自动开启。

  当处于舒适模式时,CT5的动力输出线性平顺,油门踏板的反应也比较适中,不会太过于灵敏,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比较从容的驾驶感受。此时发动机还将根据工作状态自动调节进气门角度,以及适时关闭2、3缸,以达到舒适和节油的日常代步需求。

  也正是因为这些兼顾燃油经济性技术的加持,使CT5在超车或急加速时的特性与同级别车有所区别。深踩油门,虽然转速会瞬间上升至3000rpm以上,车速也会有明显提升,但要想获得全部的加速力,还需要等待半秒左右的时间,动力才会喷涌而出,而这短暂的延迟,就像是在等待气门以及气缸进入全力输出的准备时间一般。

  当然,这只停留在舒适模式下,切换至运动模式,油门以及变速箱的响应会更加敏捷,也更容易领会驾驶者的加速意图。同时,超过3000rpm后ESE声浪模拟系统便会介入,通过扬声器模拟出浑厚的发动机声浪,顿时令车内的驾驶氛围战斗起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