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威马EX6 Plus首发创始人版续航测试 够用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27 09:47作者:赵瑜编辑:王雨

  威马ex6 plus是威马旗下继ex5紧凑型suv之后的第二款量产车,它的定位是纯电动中型suv,今天我们续航测试的主角是威马ex6 plus首发创始人版,补贴后售价23.99万,nedc续航505km,今天就要看看它的实测续航表现如何?

  威马ex6 plus首发创始人版最先上市,补贴后售价23.99万,电池组容量69kwh,nedc续航505km。2020年初,威马ex6 plus 400轻享版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8.99万元,配置水平大幅下降的同时在价格上相比首发创始人版也有了同步下调,新车搭载容量为54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能力为408km。

  威马采用高效能电芯模组,并用串联的方式将电芯模组连接,在保证电池性能的情况下,最大化保证用电安全。电池电芯采用80%镍 10%钴 10%锰的高能配方,将电池包能量密度从140wh/kg提升到160wh/kg,能量密度提升14%。

  通过车身铭牌上的电池电压和容量数据也能计算出,电池组的容量是69kwh,与官方数据一样。另外,我们知道威马对电池包会进行累计12000次充放电的测试,经过实车不间断的路试,可以让电池到达16万公里衰减低于5%。

  我们还是按照老方法,将车辆充满电后出发,里程表清零,制动能量回收调节至最低,空调自动模式温度23℃,正常使用车内用电器,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省电,去跑一个比肩nedc续航的数据,而是尽可能得出最真实的实测续航数据。

  进过实际测试,我们在行驶213.5km的拥堵、城市快速路和高速道路后,表显剩余续航里程156km,二者相加的总里程是369.5km,相比nedc续航505km数据,偏差率是26.8%,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