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越级还配联屏 首试长安奔奔E-Star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24 09:47作者:魏来编辑:王雨

  之前我对小型新能源车的定位,还在比“老年代步车”强一点儿的印象,想想也有一段时间没真正试过这类车型了。这次短期试驾长安最新推出的小型新能源纯电车型e-star,完全颠覆了认知。我媳妇坐了之后的原话是“外边看着像玩具,这内饰跟玩游戏似的,哎你别开这么快好不啊!”好像一句话把这车的特点都说了出来。

  此次测试的车型为奔奔e-star,是长安e战略旗下的小型电动车,该车型在之前有过低配版level1的预售,而我们本次测试的是高配level2车型。

  要说这外观像玩具,此类小型车的设计都比较卡通吧。而长安官方的说法是,这是根据虎鲨进行的仿生学设计。的确,前脸轮廓充满张力,鲨鱼在海里畅游,那么这车就把封闭的格栅部分设计成波纹状,阳光洒下还有些光影效果。所以虽然走可爱风,但不缺犀利。

  那么虎鲨之眼就是这个大灯了。奔奔e-star的前大灯造型同样犀利,拥有80颗led灯珠进行排列组合,高配配备的鲨耀式led前大灯,由64颗led组合而成。

  该车的长宽高为3770mm/1650mm/1570mm,轴距为2410mm。侧面来看,e-star的两条腰线贯穿车身,c柱非常干脆的下放,整体很紧凑。双色刀锋铝合金轮毂有点抢眼,尺寸为175/60 r15。

  尾部来看,叶片状的尾灯造型和略显复杂的双线条设计让这车从后面看辨识度非常高,一看就知是长安奔奔了。倒车影像摄像头集成在后备箱门把旁。后方有两个雷达探头。并配备高位刹车灯。

  新车慢充充电口在车头的logo打开处,而快充口则位于车右后侧翼子板处。奔奔e-star备直流充电和交流充电双重充电方式,30%-80%直流快充最快仅需30分钟,0-80%交流慢充最快仅需8.35小时,0%-100%交流慢充最快仅需11.5小时。另外有低温电池加热功能。

  进入车内,这款售价可能不到8万的车仍然在给我感知上的颠覆。双10.25英寸的联屏可能目前市场上同级别无出其右了。媳妇坐在车里,头一句话即是这大屏幕怎么跟玩游戏似的,比咱车的内饰看着都好。哎,啥也不说了,我可是开的豪华品牌。

  夜间的大屏视觉效果更是极好,液晶仪表盘可以选择三种不同风格主题,还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经典模式的仪表盘中央可以显示导航方向图标、动力回收级别等行车信息。

  中控台下方为全触摸的面板,虽然灵敏度很高,设计的也符合人体工程学,不过我还是觉得没有触摸反馈有点不习惯。另外最下方的内闪电圆圈触摸键是动力回收等级调节,可调两档。另外空调可以通过app进行远程控制。

  这款高配的e-star配备了电子刹车、全电动车窗,usb接口的位置也恰到好处。如果能再多一个就更好了。中控锁窗、门锁和车窗控制全部在一个区域,方便好找。

  该车并没有设计中央扶手,取而代之的是设计感十足的变速器旋钮控制台,操作起来确实方便,也不乏视觉科技感。旋钮有回馈力度,另外这个级别能有运动驾驶模式输出,也真是稀有了。

  呼应仿生学设计,这种类似波纹涟漪式的亮漆装饰,搭配在以绿色为主题的内饰氛围中,我个人觉得是提升了小车的质感和档次。但不知道密集恐惧症的人看了会如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