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 综合续航超550km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23 09:40作者:吕怀中编辑:王雨

  小鹏p7是小鹏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定位中型纯电轿车,新车在2019广州车展中首次与公众见面,同时也公布了24万-37万元的预售价格。这款车型的亮点有很多,除了4秒破百、出众的性价比和轿跑型设计外,中国迄今为止续航最长的智能汽车头衔(最高706km的综合续航),似乎更容易被铭记。

  根据此前消息来看,小鹏p7将会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并很有希望在5-6月开始交付。目前p7已经开始了预售,后驱长续航版、后驱超长续航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的预售价格分别为24万元、27万元以及37万元。

  小鹏p7上市后,将会提供多种续航共8款车型可选。针对p7,小鹏汽车还曾为预定的客户提供了意向金翻倍的优惠政策,最高可优惠2万元。这样看来,只花2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拥有一辆续航超过550km的中型纯电轿车,可谓相当超值。

  相比g3,小鹏p7在设计上几乎没有任何的延续,别人遵循的家族化,在小鹏这里似乎没有刻意强调。尽管车身尺寸较大,但溜背式的轿跑造型,短前悬、低趴和较宽的轮距,让p7看起来充满活力。扁平化的车头,搭配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的led灯带,视觉上很科幻,这样的设计也提升了整个前脸的辨识度。

  除了视觉上很吸引人外,p7的led灯带在功能上也别出心裁。充电过程中,灯带点亮的长度会与充入的电量成正比,也就是说,如果p7只冲入了50%电量,那么此时灯带的显示长度只有一半,如果电池完全充满,那么整个灯带才会完全显示,即便不在车内,只需一眼,你就能大概知道p7充入了多少电量。

  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等细节,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和科技感。除此之外,小鹏p7的车身采用了钢铝混合结构,这种混合结构的好处是,可以在整车轻量化的同时维持较高的被动碰撞安全性能,让两者取得更好的平衡。既能“瘦身”,也能保证车身钢性。

  p7定位中型纯电轿车,车身长度4880mm,轴距达到2998mm。由于采用轿跑式车身,侧身非常漂亮,这样的设计也赋予了p7出色的风阻系数,cd 0.236,让它成为了国产车中的最低值。当然,主动式前格栅、半隐藏式雨刮设计、隐藏式电动门把手、尾部设计及车身底部平整化布置,都为降低风阻系数提供了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