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生活增添色彩 试驾一汽-大众探影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17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适合日常驾驶

  探影280TSI车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属于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5000-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250N·m/1750-3000rp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套动力系统,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如今大众旗下很多车型都在使用。DSG双离合变速箱与1.4T发动机匹配默契,兼顾性能和平顺性,非常适合家用。

  探影秉承着大众车型一贯的调校风格,整车起步很好控制,油门踩踏程度与实际动力输出很合拍。起步时既不蹿,也不会让驾驶者觉得很肉。DSG双离合变速箱没有过分刻意保证平顺性,从而牺牲离合器的结合速度,整个升挡过程比较干脆。

  涡轮增压器的介入不算突兀,迟滞现象非常轻微,对日常驾驶很友好。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合适区间,为了保证燃油经济性。要想加速只需深踩油门踏板,DSG双离合变速箱能够较快执行降挡命令,只是到真正发力还需稍等片刻。

  DSG双离合变速箱提供了S挡,响应与换挡速度略快于D挡,整车状态变得更为积极,动力输出也更加直接。S挡下深踩油门,DSG双离合变速箱会尽力保持在低挡位,发动机高转速的运转区间,即便收油也不愿升挡,时刻等待着驾驶者接下来的加速命令。

  NVH方面,探影低速下整体噪音控制得非常不错。在全力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一半会被隔绝在外,另一半则会传递进车内。高速行驶时,整体噪音有明显增加,但表现依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