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4T放在小型SUV上?试驾:一汽-大众探影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3-16 10:21作者:苗建刚 编辑:王雨

  相比于一直出于紧俏市场的紧凑型SUV,小型SUV市场并不算十分火热,诸多的车企涉足小型SUV的时间也要相对滞后一些。其实在之前几年,能叫的上号的小型合资SUV并不多,无非就是本田缤智、本田XR-V等车型。而近两年,随着我们需求的不算变化,小型SUV也渐渐火热了起来,丰田的C-HR、奕泽,大众途铠以及本篇文章要说的探影,都是作为新晋势力来冲击这一细分领域的车型。

  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我们并不陌生,在众多大众品牌车型中均有使用。探影定位于小型SUV,相对于探歌、探岳,有着娇小的车身尺寸,而相同的动力总成以及更小的车身尺寸能否给人带来“大马拉小车”的感受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探影 悦 Pro的真实表现。

  1.4T+7速双离合让这款小车变的力量十足

  动力方面,探影拥有两种动力单元可供年轻消费者选择,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全部来自EA211平台。传动系统则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本次试驾的车型搭载1.4T发动机的280TSI车型,最大马力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试驾之前我试想了一下,与探歌、探岳相同的动力总成放在了尺寸更小的探影身上一定是大马拉小车一般。实际开起来也是如此,7速DSG的平顺性超出预期,变速箱的升挡速度极快,绝大多数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都被控制在1200-1500rpm区间内,普通模式下车速68km/h左右即升至最高挡位,整个过程毫不拖泥带水。而在降档方面,同样是双离合变速箱先天的优势,在车辆高速巡航时,哪怕你刻意的去挑逗油门,它都会以相当机敏的速度按照你的意图进行降档,通过拉高转速提供给你想要的动力。

  在NVH噪音控制方面,探影表现的并没有太多亮点,但是相比于我之前试驾过的缤智要略好一些。新车在发动机噪音抑制的还不错,在非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并不会有太大的发动机噪音传递到驾驶舱内。而在胎噪的控制上,似乎就差点意思了,试驾车型采用了韩泰品牌的KINERGY EX系列轮胎,所以如果你对噪音有较高要求,还是建议换四条静音性更好的轮胎。

  在辅助驾驶方面,探影全系并没有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的功能,而是采用了定速巡航的配置。定速巡航最低的设置时速为30km/h,总体来说还算好用。探影搭载了ESP电动随速转向,在低速情况下操作轻便,低速状态下操作方向盘轻松省力。在高速状态下沉稳,行驶稳定性好,转向也比较精准,路感反馈非常好,从低速到高速,方向盘转向力度的变化很线性。

  在悬架方面,探影采用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系统。而在实际行驶中,探影也表现出了标准大众车型的行驶感受。首先,悬架的整体调教还是偏向于硬朗,在经过颠簸路面时,后排乘客会感到一丝颠簸。

  多配色或能受到年轻消费者好评

  探影定位为小型SUV,整车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在跟厂家的沟通中,笔者了解到,探影提供了8款车身颜色,包括探影红、松石绿、极地白、水晶银、贝加尔湖蓝、烈焰橙、魔力黄、砾石灰。将提供6款常规版本车型和2款R-Line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两种外观的区别依然是来自于前保险杠造型、车身标识等方面。此外,还有4种颜色内饰装饰条、4种双色车轮、4种座椅配色可选。

  相较于探歌等大众车型在车头部分明显不同的地方在于探影是大众旗下首款在国内上市的搭载新车标的车型。在车灯当面,试驾车型采用了带有透镜的LED光源。

  车身侧面较为紧凑,双腰线的设计为探影营造出了力量感,看上去颇为健硕。车身尺寸方面,探影比海外版本的T-Cross轴距要长88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94mm/1760mm/1601mm,轴距为2651mm,采用这种前轴短、轴距长的设计理念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加车内空间。

  车尾方面,最亮眼的地方就在于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了,不过新车并不是完全的贯穿式尾灯,实际上在左右尾灯的中央是一条熏黑处理的红色反光条。底部包围两侧的排气口状的元素其实是假的排气装饰,真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处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