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享受极致平顺 试驾2020款华晨宝马525L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16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极致的平顺与安逸

  动力配置部分,525Li搭载了代号为B48B20C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9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单看参数确实显得有些“惨淡”,不过宝马向来都不是数据党,而这空洞乏味的数字更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或许有人会提出质疑,认为我如此淡化参数的举动是为其动力羸弱的事实进行开脱,毕竟525Li仅搭载了一台低功率版发动机。其实我并不想解释什么,将运动精神深入骨髓的宝马,在动力表现方面何时令人失望过?

  这台525Li给人最深的印象莫过于平顺和安逸,甚至于用这两个词就能高度概括其全部的驾乘感受。这套2.0T+8AT的动力总成宝马早已驾轻就熟,两者的匹配也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发动机动力输出极为线性,而变速箱的换挡过程同样是悄无声息,平顺至极。

  刹车脚感无需赘述,制动力的释放非常平顺,毫无段落感,实测百公里制动距离在38m左右。风琴式油门踏板脚感偏沉,能够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日常驾驶轻松惬意。

  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的行事作风会变得较为激进,虽然发动机在绝对动力方面确实不算强悍,但变速箱还是会毫不客气的将其逼迫至红线才会升挡,全力压榨出每一分动力。必须要说明的是,动力只是影响驾驶感受的一个部分,并不是决定因素,所以单纯以动力评价一台车驾驶感受的好坏是不客观的。在试驾过程中,525Li平顺安逸的驾驶感受深深“迷惑”了我,以至于总是主观感觉加速不够快,直到查阅资料以后才恍然大悟。经实测,这台525L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6s,与官方数据保持一致。你可以说8.6s破百的成绩不够耀眼,但批评它很“慢”或是动力太弱,显然也并不成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