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奥迪Q8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12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9款 奥迪Q8 55 TFSI 尊享动感型

  综合得分:379分

  相比已经覆盖到各个级别的轿车产品,奥迪此前在SUV车型的推进速度上的确要慢了半拍。不过,随着豪华SUV市场增速的不断加快,奥迪也加紧了布局SUV的步伐,特别是在相对小众的中大型轿跑SUV领域,在放任宝马X6称霸市场多年以后,奥迪终于推出了Q8车型。

  作为目前奥迪品牌的旗舰SUV车型,奥迪Q8采用与Urus、添越等车型相同的MLB evo平台。新车没有延续奥迪家族套娃的设计,而是启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车头大嘴式的亮黑色进气格栅尤为醒目,矩阵式全LED大灯十分犀利,充满战斗气息的外表甚至能看出些许兰博基尼的味道。新车最具标志性的设计还要算是标配的无框式车门,完全对得起轿跑SUV的称谓,如此拉风的设计足以将竞争对手甩出几条街,也成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利器”。新车自2019成都车展开启预售以来,市场反响强烈,订单量更是一路走高,而投诉量始终为0。随着上市时间增加,奥迪Q8能否延续此前良好的质量口碑?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奥迪Q8。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3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19款奥迪Q8的全车各个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不错,工艺令人满意,充分展现了品牌旗舰车型的优势,其实测数值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处于同一水平。不过,在左前车门与左后车门连接处、右前车门与右后车门连接处两个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相对较大,分别为3.9mm和4.0mm,但并未影响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测试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发现2019款奥迪Q8在两侧尾灯处存在细微的瑕疵,其中左后尾灯接缝处上下边缘没有对齐,而右后尾灯边缘与后备箱盖连接处有些许错位,尚无法判断是否为个案。但不管怎样,这样的工艺瑕疵出现在一款百万级别的豪华品牌SUV上确实不太应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