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把A7做成一台SUV?试驾:奥迪Q8 55TFSI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3-04 10:16作者:许航 编辑:王雨

  看到这个标题,可能很多朋友脑海中会浮现A7和Q8停在一起的画面。没错,两台车同时作为Coupe细分市场中的产品,而A7从诞生之时就被赋予了“最美”奥迪的称号,尤其是这一代车型,对比褒贬不一的CLS简直香极了。而Q8在目前来看真的可以被称为奥迪SUV产品线中最美的一款产品了。Q8作为目前奥迪的期间SUV车型,按理说他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宝马X7与奔驰GLS,但其实从定位和尺寸方面来看,他真正的对手其实是宝马X6和奔驰GLE Coupe,并非是一台全尺寸SUV,而是中大型SUV。

  至于我为什么起这样一个标题,是因为初次见到他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了A7,因为我真的觉得他在SUV产品线上的地位以及对应的潜在客户都与A7实在太相似了。比起奔驰和宝马,奥迪一直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尺寸SUV。正当人们在Q8到来之前猜测奥迪会补齐市场空白的时候,奥迪并不看好这个细分市场,更愿意带来一款更年轻、更运动、机械性能更强的SUV。出自MLB evo平台的奥迪Q8也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共享技术,那么Q8真有那么香吗?

  照片中看到的与实际看到的存在差别,实车真的很豪横

  老实说,我在很多网站上看到的Q8实拍与亲眼走进实车都是存在一些差别的,当然也包括我自己拍的。奥迪在造型设计方面一直走的都是同级中更前卫的路线,特别是这两年。但说实话,包括Q3和Q5L在内近两年完成换代的新车并不会带来很强的惊艳感,也可以说在这点上不如那两架马车。可能对于我这样的审美来说,奥迪的产品属于那种很耐看的类型,同时抗衰老能力特别强。但在接触到Q8后我还是挺惊讶的,以至于后来理解为什么这台车能有特别强的吸睛能力。

  奥迪Q8采用了奥迪家族的全新外观设计,八边形的格栅搭配条状的LED大灯,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未来Q字辈的所有车型也将换装这套设计。格栅下部两端拥有很大尺寸的进气口,为发动机提供充足的空气进行散热。此外,在配置方面,除了入门车型之外,奥迪Q8都标配了S Line运动型外观套件。复杂的矩阵式LED大灯结构看起来一点都不会意外,毕竟他是灯厂旗下的旗舰SUV,科技化自然会渗透到大灯内。

  Q8的车身尺寸为5006*1995*1704mm,轴距为2995mm。看过尺寸稍有些意外,因为相比起奥迪Q7,Q8甚至要更短一些,车身高度也更低矮协调,但车身宽度却是在Q7之上,这也使它看来更富冲击力。

  四个车门都采用了轿跑上的无框式设计,这也是特别能吸引女性消费者的一点,处处彰显了Q8作为一台运动SUV的特质,值得一提的是采用了双侧隔音玻璃,有效提高了车内的静谧性。

  花瓣式五辐轮圈尺寸达到了22英寸,制动系统采用前对向6活塞、后单活塞卡钳,并用红色涂装突出了运动感,轮胎搭配的是尺寸为285/40 R22的马牌轮胎。

  尾灯方面奥迪Q8自然也是表现出了旗舰SUV应有的水准,贯穿式OLED尾灯在夜间点亮时更为惊艳。在灯光方面,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贯穿式尾灯,顶配两款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后包围两侧的排气尾口也利用黑色涂装,但其实这只是个装饰,实际是堵死的,真正的排气设置在底盘下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