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引领豪华纯电动车新浪潮 试驾奥迪e-tro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0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是奥迪品牌当下的Slogan,众所周知,奥迪品牌常以科技感示人,并独创出属于自己的豪华品牌之路。如今,在新能源浪潮席卷全球时尚之时,奥迪正式推出基于纯电动MEB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e-tron,按理说纯电动车型与生俱来的科技感属性与奥迪品牌相搭,最起码应该像《机械公敌》电影中奥迪RSQ那般科幻。反观e-tron却与众人心目中所期待中的奥迪次世代车型不太相符,略显平淡了一些。

  外观:传统SUV造型

  对于以科技感闻名的奥迪来说,全新MEB纯电动平台打造,加之电动车极为灵活的机械布局,不禁令人对其正式量产的纯电动车到底能有多科幻充满期待。但奥迪e-tron却反其道而行之,当初次看到实车时,这满满的熟悉感以及常规SUV造型,甚至会让不了解它的人反问“难道奥迪Q5又出新款了?”。

  或许奥迪在此前的燃油车中给了我们太多关于科技化的惊喜,以至于看到e-tron这台彻头彻尾的全新纯电动SUV时产生了视觉疲劳而麻木。不过,这台新车配置的科技化程度同样很高,细节处理还是能看到诸多纯电动车型独有的元素。

  前脸标志性的八边形前格栅很有辨识度,但内部并没有采用纯电动车型常见的封闭式设计,而是中间保留了开口,会根据行驶状态自行开闭。同时,前大灯内部为全LED光源,数条横状线条组合而成的LED日间行车灯则为e-tron专属设计。

  从车身侧面来看,橙黄色的刹车卡钳绝对够吸睛,虽然没有RS系列车型那般强调性能感,但却足够独特,同时也告知世人它同样拥有不凡的性能。车尾部分与奥迪Q系列SUV车型非常相似,整体造型饱满,并且尾灯也采用家族式的贯穿是设计。而纯电动车虽然没有排气与尾喉,但e-tron在后防擦板两侧加入了与日行灯相呼应的条纹装饰,使车尾更鲜活的同时,还有效规避掉了纯电动车与燃油版车之间的突兀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