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瑞虎7 好看的皮囊与有趣的灵魂

来源:和讯汽车时间:2020-02-26 13:21编辑:王雨

  《心花怒放》想必大家都看过,其讲述了郝义为了帮助他遭遇感情危机的好基友耿浩摆脱痛苦,于是来到了大理,开始了一段搞笑的猎艳之旅。主人公的一句话,至今让天涯君记忆犹新。

  这不,天涯君也来到了大理开启了自己的“猎艳”之旅,此次的目标正是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7。

  时隔3年,瑞虎7再次迎来换代。全新一代瑞虎7有何亮点?是否值得购买呢?

  更加年轻运动

      全新一代瑞虎7的外观经过了重新设计:

  六边形大尺寸点阵式中网、矩阵式大灯、鲨鱼鳍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这一系列设计元素让全新一代瑞虎7年轻沉稳了不少,也更符合大众审美。中网下方的一道红色线条更是带来了一丝运动气息,至于侧面和尾部,都能看到瑞虎8的影子。此次换代,瑞虎7在车身颜色上没少花心思,独特的“碧玉蓝”着实少见,阳光下折射出的光影效果十分惊艳,再次提升整车质感。

  换代之后,全新一代瑞虎7采用了瑞虎8相同的内饰设计,车厢质感相比老款车型有着质改变:一方面,内饰做工、用料都更进一步。比如车内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软性材质覆盖,相比之前那套“硬邦邦”的内饰让人好感度倍增。为了增添一些运动气息,红色的仿皮材质,从仪表板贯穿到四个门板,而且采用了红、白双缝线进行缝制,当你打开车门的一瞬间,视线就会被这些红色的线条吸引。

  另一方面则是科技配置的提升。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以及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三屏联动的设计夺人眼球。中控大屏画面显示清晰度以及上手体验的流畅度都是这个级别较高水准。而且这套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功能性达到自主品牌的主流水准,比如语音交互,能够实现空调、音量、天窗、导航、音乐等等功能控制,基本上能够取代绝大部分的手动操作,非常实用。

  配置方面,这款试驾车型配备了4个气囊以及胎压显示等基础安全配置,日常出行要用到的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以及远程启动和前排座椅加热等比较实用的功能都有配备。

   开起来有惊喜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1.5TCVT豪华型,发动机与老款车型一致,最大马力156Ps,峰值扭矩230N·m,从参数上看并不亮眼,但是对于全新一代瑞虎7来说完全够用。

  实际体验,全新一代瑞虎7开起来很轻快,尤其是初段动力输出爽快。

  最主要的原因是这台1.5T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充沛,涡轮介入早。发动机峰值扭矩输出平台是1750-4000转,基本上覆盖了日常生活最常用的转速区间,保证了足够的动力输出;另一方面瑞虎7的动力响应积极,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可以在低速下进行锁死,不仅能够提升传动效率,动力输出也更加直接。油门踏板反应灵敏,没有太多的空行程,能够做到“踩多少有多少”。因此,至少在时速80km/h之前,这台瑞虎7都能给到你不错的动力输出。

  到了中后段,新虎7的动力爆发就稍显疲软,如果突然一脚地板油,它还是会思考一下,动力才会逐渐涌现出来。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动力响应会稍快一些。当然了,作为一台家用车型,最重要的还是平顺、好开。就这方面,这套动力总成表现足够优秀。3

  底盘很整,悬挂稍硬

  全新一代瑞虎7的底盘调校也表现出比较高的水准。

  第一感觉就是有较好的整体性特别是在路过减速带、或者弹跳路面的时候,底盘很紧凑,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质感不错。悬架是稍稍偏硬的类型,能够让整台车具有非常好的跟随性和支撑性,使驾驶者在车头出弯的一瞬间就敢给油跟进。具体表现就是悬架初段比较软,对于细小颠簸的过滤控制得比较好,但是在遇到较大的坑洼的时候,悬架对于震动处理稍稍显得生硬,车内会有些颠簸。

  新虎7的NVH做到了中等偏上水准,时速80km/h行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胎噪和风噪,车厢氛围比较安静。不过,一旦转速超过3000转,发动机噪音会传递到车内。4

   总结

  全新一代瑞虎7的这次换代可以说是彻头彻尾,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都有着全方面的提升,即便是今天试驾的1.5T车型的表现依旧令人满意,甚至是超出期待。

  作为奇瑞的开年之作,全新一代瑞虎7的表现可圈可点,产品力毋庸置,如果能够给出合理的售价,相信它将会是奇瑞的另一款热销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