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第三排的舒适来之不易 试驾凯迪拉克XT6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2-20 12:35作者:冀磊 编辑:王厅

  不得不说近两年美系品牌的车型已经完成了历史性的变革,不管是福特还是通用,他们新时代的产品有两个特点,一个就是发动机排量越来越小、另一个就是配置越来越高,本土化的越来越彻底。挺好,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而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更是以“超高性价“才赢得了更多的市场和更好的口碑,但我始终认为这不是一个豪华品牌应该做的事情。我觉得如果你是需要购入第二或第三台车的阶段,或多或少都考虑过7座产品,也纠结过是买7座MPV还是7座SUV,但你的备选中有考虑过6座的SUV车型么?这台凯迪拉克XT6其实是新车型中为数不多有美式风格的合资车型。如果你要问为什么选6座?其实很简单,如果你的7座不是刚需的话,这台6座车营造的空间和舒适性远超那些”假7座“。

  凯迪拉克XT6这个41.97-54.97万元的售价确实让不少人赞叹凯迪拉克拿出了非常有诚意的价格。这台车在这级别主打的就是错位竞争,更高的配置和豪华品牌的背书以一个更低的门槛和姿态来抢市场是凯迪拉克近两年的主流打法,虽然我个人感觉这对品牌多少会有点伤害,但目前车市竞争太过于激烈,尤其是想在BBA的主攻领域上占有一席之地,这当然也是比较聪明的一种做法。

   外观部分:彻底舍弃镀铬为运动还是为年轻?

  一般试驾文章我并不太想多说外观部分,文字多半除了官方给的就是太过于主观的描述。但这台车我还是想多啰嗦两句。我非常强烈的支持凯迪拉克目前几款新车型把外观的镀铬装饰全部取消的做法,这台凯迪拉克XT6基本全都是纯黑的装饰条和细节覆盖件,镀铬的饰条全都被替代了。虽然我不否认不同城市和不同年龄群偏好不同,但我个人感觉这种黑化的设计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如果你喜欢就去选择镀铬的版本就好了,这样才多元化。每个厂家都喊着年轻化,真正做年轻人喜欢东西的少之又少。说句玩笑话,有的自主品牌把屏幕的字体弄得跟老年手机上的字号似的,傻大傻大的,年轻人眼神儿就这么不好么。

  凯迪拉克XT6保留了大部分ESCALA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与家族其他车型相比,最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前大灯组的改变,示宽灯与远近光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凯迪拉克XT6全车共采用了145颗LED灯,矩阵式被设计成前大灯造型,日行灯与转向照明灯融于一体,呈竖条状被设计在车头的左右两侧。

  此外,凯迪拉克XT6还支持智能防炫目功能,当XT6探测到同向车辆瞬间,前照灯会立刻关闭前方车辆所在区域光束形成保护性暗区,暗区将伴随距离的拉近而不断扩大,确保不会对前方车辆产生眩目;而当XT6探测到迎面车辆时,大灯同样会立刻响应生成暗区,随着会车结束,LED会重新亮起,改善路面照明,实现智能防眩目功能。

  凯迪拉克XT6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的设计,在冷车启动时,主动式进气格栅自动关闭,阻止气流进入发动机舱;在高速行驶或气温较低时,主动式进气格栅通过闭合阻止气流降低风阻,让发动机始终处在最佳温度和气流环境中。

  同以往车型一样,凯迪拉克XT6提供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主要区分在前进气格栅、熏黑饰条等细节上。整车的车身尺寸为5056×1964×1780mm,轴距尺寸为2863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处于上乘的表现,而轴距尺寸略短一些,全黑的饰条就能看出这台车运动版的身份。

  图: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并不算什么稀奇的组合,RTD自适应减震系统,能够每秒500次扫描路面,主动提升稳定性。而在整体的悬架调教上,凯迪拉克XT6有着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教,通过细小颠簸路面时有着不错的滤震性。

  内饰部分:除了屏幕尺寸外各方面都好评

  内饰方面,XT6作为全新的旗舰车型,用料更佳考究,豪华感更出色。配置方面全系标配27项科技配置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其中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前方行人探测、BOSE音响、4G OnStar等都非常吸引人。

  全系27项标配配置大体分为科技配置、安全配置以及舒适配置,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侧方盲区辅助、前方碰撞预警、低速自动刹车、前方行人探测、ANC主动降噪、自动泊车辅助、4G OnStar、具备OTA在线更新更能的CUE移动互联系统等等,这些都是日常驾车非常实用的功能,能够作为标配出现在全系车型上可见厂商拉高性价比的装配初衷。

  这台车有不错的车内静谧型,一方面得益于凯迪拉克出色的主动降噪技术,另一方面双层夹胶的玻璃也能非常有效的隔绝外界杂音。车内配置基本只要你能说出来的它都给你装配上了,包括前排加热通风和方向盘加热以及后排座椅加热和独立空调等等。

  全新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整套音响系统包括14只高性能扬声器和4项Bose特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在实际视听效果上有着相当不错的感受,低音比较浑厚。这台车因为是运动版,中控台和门板采用了材质非常不错的碳纤维装饰条,这种碳纤维装饰还采用了一些红色的涂装,整体视觉感受有所提升,吐槽美国车内饰差的时代早已过去,这是个内饰加分项,成本不低。

  电子档样式大家都比较熟悉,操作也没什么难度,档杆下方集成了中控台菜单的物理按钮和一些模式切换选择的菜单按钮。

  这台车的方向盘有换挡拨片,作为运动版这个方向盘手感和握感都不错,属于那种有弹性但是比较纤细的类型,皮质的手感很出众,我个人感觉以这台车的体量来看有点不够粗壮。方向盘带加热功能,热的非常快而且连续加热的话,温度不低,有点烫手。

  美中不足的就是如此高配置的一台车屏幕的尺寸并不大,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幕有着不错的分辨率,搭载4G LTE移动WI-FI并且支持CarPlay及百度Car Life手机映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