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热销中型SUV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19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7、多媒体操控

  在针对多媒体操控的测试中,四款车型均配备了中控大屏,但操控方式各不相同。其中,奥迪Q5L的中控屏不支持触控功能,需要通过中控台下方的旋钮+手写面板进行控制,便利性较为一般;红旗HS5采用了全触屏的操作方式,不过由于并没有配备实体按键,行车过程中操作起来可能会有些麻烦;相比之下,荣威MARVEL X虽然也以触屏操作为主,但依然保留了常用的物理按键,方便驾驶员在行车中进行盲操作;而昂科威则采用的是常规的物理按键+触屏的组合操作方式,旋钮的阻尼感不错,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8、油门及制动踏板阶差和间距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红旗HS5和荣威MARVEL X的两款车型的表现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在合理范围内,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相比之下,奥迪Q5L和昂科威的间距略大,可能会增加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9、发动机舱布局

  在发动机舱设计布局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横置布局,整个舱内布局紧凑,各部件位置排列合理。其中红旗HS5和荣威MARVEL X两款车型采用近乎于全封闭的盖板设计,整个发动机舱显得十分整洁,相比之下,奥迪Q5L和昂科威由于缺少大面积的盖板设计,发动机舱会受到线路走向影响而稍显杂乱,但整体工艺还是能够令人满意。

  10、发动机舱电子线路保护

  发动机舱电子线路保护方面,四款车型在绝大部分线束接口处都缠绕了静电胶条进行保护,而且走线也很考究,胶套以及缠绕胶带的用料都很足,并没有线缆大面积裸露的情况出现。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选取的四款中型SUV在制造工艺方面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四款车型的总体表现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不过,四款车型在制造工艺上的优势各不相同。其中,奥迪Q5L车身工艺和漆膜厚度的成绩最为出色,体现出了豪华品牌应有的工艺水准,但在诸如多媒体操控便利性、油门和刹车踏板间距以及发动机舱设计布局等细节方面表现中规中矩;红旗HS5漆膜厚度的成绩同样较为突出,不过在中央扶手灵活性以及多媒体操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昂科威的车身工艺成绩不错,只是内饰用料和发动机舱设计布局表现一般;荣威MARVEL X在四款车中综合实力较为均衡,除了车身工艺略逊于另外三款车,其他各项测试中均有着不错的发挥,整体制造工艺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