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上汽大众T-Cross首试:我像探歌 可我不是

来源:新车评时间:2020-01-22 10:53作者:XCP常志鹏 编辑:王雨

  摸到国产大众T-Cross之前,我一直以为它会是辆上汽大众版的探歌。表面上,这两款车长得像、定位也类似,骨子里,它们却相近但不相同。近一两年小型SUV市场势头正猛,国内的探歌和国外的T-Roc,大概都是这种时势下催生的新鲜事物。不过大众此前在这一领域的履历貌似并不是一张白纸,当年的Cross Polo,其实风格就很像于今天这些小型SUV们。

  当然,老黄历适合拿来写稿,但对消费者来说并不重要。T-Cross这车上市已有两个月时间,先明确个事实:它的售价为12.79-15.99万元。这个价位的车、这个价位的大众车、这个价位的SUV通常有什么样的品质和体验,各位不妨先建立个心理预设。

  这当然又是一款主打年轻的车。在海外,T-Cross有一款R-Line外观版,造型非常运动,可惜这一款式目前尚未引入国内。国产版的T-Cross,外形较海外版也做了小幅度修改,前杠下方采用像美式复古小胡子一样的回形设计。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大众重度脸谱化产品阵列中,T-Cross这款新来的小将居然拥有最具辨识度的尾部特征。它的尾灯采用贯通式横条设计,与其他所有大众的尾灯显著区别开来。不过这个长条尾灯只有左右两端可以通电点亮,中间的部分只是装饰。

  车顶的行李架据说可承重70公斤,并非有些跨界车顶上带着的那种纯装饰型行李架,不过中国人好像没有使用这东西的习惯。

  远看T-Cross,会觉得它非常像一辆迷你版途观。总的来说还是很大众的,难得的是它给了些小惊喜,至于好不好看、年不年轻这些事,见仁见智吧。

  设计小彩蛋貌似没能延续到内饰部分。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是标准的德味儿。T-Cross的内饰采取同探歌相同的策略,中控饰板的主色调与车身同色,观感还不错,尤其彩色的部分,很讨喜,只不过这种配置也不是全系都有。

  整套内饰基本都是硬塑料材质,摸上去会觉得质感一般,眼下除了探歌,新宝来、新朗逸也都是这个套路,在美观上多下功夫,在材质上回血。

  另外之前网上有人说T-Cross内饰做工糙,我个人倒是觉得还可以,仔细看各个板件之间的接合都挺严丝合缝的。可能是材质本身的触感,加之这套内饰的设计线条原本就有点横平竖直粗枝大叶,才给人留下粗糙的感觉。

  中控暗藏了一条简单的氛围灯,光亮很柔和,效果不错,跟探歌差不多。

  顶配车型带有Beats音响,为了彰显这一点还特地在前门框及A柱环绕喇叭上加了小logo。厂家认为这是年轻人喜欢的潮流标签,据说这招在欧洲还蛮受用,在国内就不知道了,再说肯花16万买这车顶配的人恐怕也不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